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45000个域名需竞拍才可获得 .Asia谁能淘真金

时间:2008-04-02 17:34   来源:商家发布   作者:PR
来自中国最大域名注册商中国万网的消息,.Asia域名已于3月26日晚8:00对公众开放注册,此前的抢注期在3月13日早8:00结束。在抢注期中,共有50多万份域名注册申请提交到DotAsia注册局手中,其中有45000个域名至少有两份以上的申请,这意味着将通过竞拍环节了决定这些抢手

来自中国最大域名注册商中国万网的消息,.Asia域名已于3月26日晚8:00对公众开放注册,此前的抢注期在3月13日早8:00结束。在抢注期中,共有50多万份域名注册申请提交到DotAsia注册局手中,其中有45000个域名至少有两份以上的申请,这意味着将通过竞拍环节了决定这些抢手域名“花落谁家”。

.Asia是一个新金矿?

每推出一个新域名几乎都会引发新一轮的域名投资热,一位数到五位数的优质域名一般在短时间内就会被抢注一空,最近的B2B.CN数百万元价格成交也引发了“玉米虫”(域名投资者的专称)的投资热情。

一个域名是否受到追捧,跟该域名的定位有很大的关系,远的有.com、.net,域名推得早,分别定位商业(企业)、网络,随着全球化的发展和互联网的发展,这两种域名显然成为了域名里的贵族,Business.com的几亿美元身价更凸显了这种域名的价值;近的就说.Mobi域名,定位在全球唯一移动互联网域名,推出之后虽然价格较为昂贵,却很受热捧,域名数量增长速度一度超过当初的.com域名,其中的flower.mobi曾拍出20万美元的天价。

现在.Asia能否成为金矿,着重看市场对其定位的认可程度。.Asia是由位于香港的DotAsia公司向ICANN申请并获授权运营的全球顶级域名,听说DotMobi注册局为了申请这个域名花费了6年的时间,由此可以从侧面中反应该域名的重要程度。

据Overture统计资料显示,含“Asia”字眼的搜寻比含“EU”字眼的多超过20倍,比含“Europe”多5倍。随着亚太经济在全球的崛起,“亚太”也成为全球企业接触亚太区企业的第一标识,.Asia也因此找到一个独特的定位——“亚太”的互联网标识,具有强烈的鲜明特性和唯一性。这样的定位为企业未来的国际步伐做出很好的定义。

.Asia能否成为金矿,取决于企业对该域名定位的认同、取决于市场的发展程度。但是它的潜力并不容忽视,“玉米虫”们在短短时间内提交上50万份申请,并有至少10万人以上共同角逐45000个域名,足见未来对.Asia域名看好。

竞拍淘金

来自中国万网的提醒公告:.Asia域名拍卖日期将在4月中旬举行。在日出期和抢注期中,有45,000 个.Asia域名收到超过一份申请,因此须通过拍卖来决定最终得主。.Asia域名拍卖由加拿大的pool.com公司来进行。该公司会在拍卖前的第10天给申请者发Email来邀请参加拍卖。Email中会包含域名拍卖的详细信息:一个账户激活链接,账户名及密码。只要申请者激活了帐户,就可以进入里面看到拍卖的信息,通知由 [email protected]发送,提醒相关人士不要过滤掉此类邮件。

竞拍将极大考验域名注册人和投资人对未来市场判断的眼光,也将考验他们对域名持有成本的承受能力,谁能在.Asia角逐中胜出,谁能真正淘到真金,很令我们期待。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