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从双彩网域名被盗窃思量互联网安全

时间:2008-04-03 18:00   来源:站长网   作者:喜之狼
今天是4月3日,北京的早上,天气还不错,风不大,太阳也懒洋洋的照着,在乍寒初春的时候让人感到一丝温暖。昨晚9点就睡了,想到今天就放假过清明节了,心情真是不错。 此时的我,丝毫不知道已经发生的一件事,差点毁了双彩网4年来苦心经营的成果,差点毁了我们一个团队

今天是4月3日,北京的早上,天气还不错,风不大,太阳也懒洋洋的照着,在乍寒初春的时候让人感到一丝温暖。昨晚9点就睡了,想到今天就放假过清明节了,心情真是不错。

此时的我,丝毫不知道已经发生的一件事,差点毁了双彩网4年来苦心经营的成果,差点毁了我们一个团队辛苦运营、推广、维护的一切果实,差点将网站辛苦积累起来的人气、甚至声誉摧毁。对,一切都是“差点”,因为我们最终的结果还不错,没有让不法分子进一步得逞,双彩网也及时得到了恢复正常运转。

而这一切,都是因为域名被盗窃了。

事情经过大致是这样的:4月2日晚10时许,彩网工作人员访问网站时,发现网站内容完全变样,出现在眼前的是一个破烂不堪,还带有病毒木马的,面目全非的“双彩网”。经过技术工程师的进一步核查,基本确定网站域名(52cp.cn)被一位姓周的人窃取了,并将网站域名指向了一个上海的服务器。

4月3日9时许,我们联系了域名所在注册商北京万网公司,得到了一个让我们感到无比愤怒的消息,52cp.cn竟然被一位周姓不法分子采用假证件的方式,将域名密码盗窃了!双彩网有超过20万注册用户,每天访问的人数超过10万,流量几百万,如果域名无法取回,或者拖很久才能取回,无疑对整个公司的运营是一次毁灭性的打击。

幸好今天还是正常的工作日,我们马上向万网提出业务咨询,并且迅速提交了公司相关资质证明,并且由我们的网站工程师亲自到万网公司去洽谈,最终在下午2时许,将密码重新拿回手中,域名也重新指向我们的域名,用户也可以正常访问了。

双彩网是一个有总共超过30万注册用户的网站,并且每天访问人数超过10万人次,流量数百万,在域名被盗窃期间,不停有用户打电话来询问网站情况,纷纷反映不能正常访问等情况。可想而知,这一起突发事件,确实给用户带来了伤害,增加了各方的成本。

域名被盗的情况并不少见,一方面可能是域名管理、过户、转移等方面的管理不够完善或者存在漏洞导致,另外,也表明不法分子时时刻刻都在盯着一些流量较大,并且用户数量庞大的网站,期望通过不法手段来获取用户帐号密码,或者干脆借盗用网站的名义来行诈骗之罪责。双彩网就这样不幸被盯上,并被窃取了域名密码,但还算幸运的是,我们在最快的时间对事件进行了紧急处理,使损失控制在最小范围内。而那些域名盗窃而一直无法取回的网站,损失的恐怕不只是流量,还有公司信誉、用户、业务以及整个团队的全部心血。

互联网安全还是问题多多,广大站长们,双彩网以及众多被盗窃域名的网站已经在用血的教训给大家做提醒了,希望大家努力加强自身安全监督管理,谨防不法分子对我们合法利益的侵犯。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双彩网,互联网安全,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