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中文域名价值评估大PK

时间:2008-04-17 15:19   来源:尊米会员投稿   作者:195700632
在这我们来评估一些沸沸扬扬的中文域名……

中文域名诞生也有几年了,IE7也出现了,中文域名的价值一直是大家讨论的问题。前些日子美国《明报》衣报道,目前许多华人看好中文域名的增值潜力,抢注并持有一些中文域名,但由于资金限制及市场前景的不确定性,一些极有潜力的中文域名被其它族裔的投资者抢注。

中文域名比英文域名的出现要晚10年左右,它由汉字字符组成,符合华人的语言习惯,含义丰富、便于记忆,有利于企业品牌及产品推广。但是由于没有相应的管理政策,中文域名的注册呈现出相对混乱的局面。目前对于中文域名的规定是,注册一条简体域名只能匹配一条繁体域名。这两条域名绑定在一起只收取一个域名的费用。二者同时注册同时注销,不能单独变更。一个中文域名的注册和保有价格只需每年几十元左右,但是有些域名最高可以卖到几百万元的天价。

在这我们来评估一些沸沸扬扬的中文域名:

在很多网站都能看到贺岁片.cn这个中文域名,一直是在以10万的高价出售,很多行业人事也有看到这样的新闻,贺岁片已被文化局定为文化的戴名词,想到贺岁片就想到了电影,有些人会很疑问到底值钱在哪,商业价值?还是知名度?真的很难说,有句古语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上面谈到文化,我们接着说,古老的文化,古董,古董是很值钱的东西,古董.cn会不会更这他而值钱呢?据注册者说这个中文域名是在他几年前花高价收购来的,现在他的价值也在20万之上。

谈到域名价值,自然想起了5月18号的浙江杭州域名拍卖会,虽然这次参加的中文域名不多,但希望中文域名能拍出个好价钱,带动中文域名市场。

看到高价米,很多人会想到,投资域名不就是暴利呀,可很多人不知道,上万人注册域名,只有几个能卖掉的,赚钱的是少数的,在这笔者希望大家谨慎投资。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2)
66.7%
踩一下
(1)
33.3%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195700632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注册会员 注册时间:2007-12-18 22:12 最后登录:2008-11-26 14:11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