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地震引发中国用户对互联网更深层面的思考

时间:2008-05-16 18:45   来源:赛迪网   作者:中国计算机用户
“地震事件”引发中国用户对互联网更深层面的思考,相关联企业纷纷采取应急措施。

“地震事件”引发中国用户对互联网更深层面的思考,相关联企业纷纷采取应急措施。

11月27日上午,在北京某外贸公司工作的常小姐照例来到公司,打开电脑登录MSN,和美国的合作公司联络,在几次登录都无法连接的情况下,常小姐决定用Yahoo发邮件,却发现Yahoo也不能访问。

常小姐告诉记者,她现在收不到美国合作伙伴e-mail来的订单,网络视频通话、电话会议也无法进行。

12月26日,在南海海域发生7.2、6.7级地震,中国网通以及中国电信证实,受此影响,造成了目前国内访问国外网站不畅的故障。此次故障造成北京、重庆、武汉等多地网通、电信用户反映无法正常访问国外网站,包括即时通讯工具也不能正常登录。

除了MSN,服务器设在美国的网络工具基本上都遭遇“登录难”。如雅虎通、YOUTUBE视频网站以及HOTMAIL邮箱等。

影响远不止这些

除了很多网民无法访问国外网站和登录MSN,此外,金融、通讯、网络等行业都不同程度地受到了影响。

在网络行业,目前国内负责.com业务的域名代理商,如万网、商务中国等公司,均已宣布暂停.com域名注册、续费以及数据更新等相关服务。

这将形成的损失是,一方面是国际域名注册服务不能正常进行,国际网站无法访问,将给部分互联网企业带来直接的经济损失;另一方面,在修复阶段过期的.com域名,也有可能因为不能续费而导致域名丢失。

而且,一般租用专用海底光缆通信服务的企业用户和跨国公司会因为国际海底光缆断裂受到较大影响,尤其是每天有大量国际业务往来的跨国业务的银行和电子商务网站。

来自《21世纪经济报道》的消息称,中国银行的一位管理层人士表示:“应对此次地震带来的网络中断,银行已经启用了卫星系统,以前在采用电汇时候更多依靠海底电缆线路进行国际业务往来,但现在采用环球银行电信协会的SWIFT系统后,对海底电缆的依赖在减少。”

阿里巴巴相关负责人称,由于有很多国外买家通过网络查找商品信息和下订单,海缆断裂造成国际网络互通中断对这部分业务将有直接影响。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