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多个网站启用网民捐献的国家CN域名

时间:2008-05-20 15:24   来源:新浪科技
为及时报道抗震救灾进展,为灾区人民提供信息服务,人民网、新华网和央视网等已推出“抗震救灾专题网站”,并集体采用专用的独立国家域名作为标识。

为及时报道抗震救灾进展,为灾区人民提供信息服务,人民网、新华网和央视网等已推出“抗震救灾专题网站”,并集体采用专用的独立国家域名作为标识。

据了解,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昨日发起倡议,呼吁cn国家域名注册者将手中与抗震救灾相关的域名捐献出来,供抗震救灾网站使用,便于记忆。其中,由“聊城市金盾电子工程有限公司”捐赠的wenchuan.cn域名已正式过户到央视国际(CCTV)名下,并推出了名为“中国汶川抗震救灾网”的专题网站。目前央视官网域名“cctv.com”、“cctv.cn”均跳转至中国汶川抗震救灾网专题网站。

新华网“汶川地震抗震救灾”专题网站启用了国家域名“www.xhwenchuan.cn”和“新华汶川.cn”, 人民网“抗震救灾官网”启用了国家域名“512gov.cn”和“512.gov.cn”,央视网“中国汶川抗震救灾网”启用了国家域名“wenchuan.cn”和“汶川.cn”、“中国汶川.cn”等多个中文域名。

据CNNIC表示,为了帮助新闻网站尽快启用相关捐献域名, CNNIC积极协调国家域名捐献者和各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建立快速处理通道,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捐献域名的转让、解析和开通工作。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