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域名投资不再为“淘金” 而是为“救灾”

时间:2008-05-22 10:00   来源:IT世界网   作者:小玉米
域名一直是争论较多的互联网话题之一,中国域名市场近年来的飞速发展,为中国互联网行业的壮大做出了卓越贡献。我国网民人数早已超过美国,成为了全球网民人数最多的国家,不愧为“第一大互联网”强国。

域名一直是争论较多的互联网话题之一,中国域名市场近年来的飞速发展,为中国互联网行业的壮大做出了卓越贡献。我国网民人数早已超过美国,成为了全球网民人数最多的国家,不愧为“第一大互联网”强国。我国互联网行业的快速成长,也为其众多产业链带来了希望和生机。

从CN域名的崛起,mobi域名的风靡,asia域名的热浪,可以看出大家早已认识到网络域名的重要性。2008年3月,互联网基础架构供应商威瑞信(VeriSign)公司公布了2007年第四季度《域名行业报告》,其中显示2007年互联网新增域名近3,300万个,同时,包括顶级域名(TLD)在内全球域名注册总数超过1.53亿,较上年同期增长27%,较2007年第三季度增长5%。

域名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不少的域名投资者纷纷转向域名淘金。域名抢注便成为他们发财的重要途径,疯狂的注册名企、名人、名品牌的域名,然后放到各大域名交易网站上叫卖。然而,少数人的确通过域名投资赚了不少,可这毕竟是少数。面对利益的诱惑,一时之间网络域名抢注成风在网络流行。

然而,当灾难降临的时候,我们看到了国人的团结一致。我们不在把相关的域名拿出来叫卖,而是无偿提供。四川5月12日特大地震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CNNIC呼吁国家CN域名的注册者,将您手中和抗震救灾相关的CN域名(包括英文CN域名和中文CN域名)捐献出来供抗震救灾网站使用。您捐献出来的域名,可以帮助更多的网民沟通相关信息,帮助灾区人民进行灾后重建。

目前,多个网站已启用相关的域名,“汶川地震抗震救灾”专题网站启用了国家域名“www.xhwenchuan.cn”和“新华汶川.cn”, 人民网“抗震救灾官网”启用了国家域名“512gov.cn”和“512.gov.cn”,央视网“中国汶川抗震救灾网”启用了国家域名“wenchuan.cn”和“汶川.cn”、“中国汶川.cn”等多个中文域名。

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没有灾难是战胜不了的。笔者在这里谢谢无偿提供相关域名的企业和个人,感谢你们为四川人民做的贡献和努力。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