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互联网顶级域名松绑 将不限于.com与.net等

时间:2008-07-01 10:43   来源:人民网-天津视窗   作者:沈衍琪
今后,互联网顶级域名后缀不会再只有“.com”“.net”等缺乏意义的字母,任何单词都有可能成为域名;同时,汉语、阿拉伯语等非拉丁字母也将被“接纳”。上周刚刚在巴黎结束的互联网业界会议上,国际互联网名称和编号分配公司(ICANN)通过了这两项对互联网域名改革意义深

今后,互联网顶级域名后缀不会再只有“.com”“.net”等缺乏意义的字母,任何单词都有可能成为域名;同时,汉语、阿拉伯语等非拉丁字母也将被“接纳”。上周刚刚在巴黎结束的互联网业界会议上,国际互联网名称和编号分配公司(ICANN)通过了这两项对互联网域名改革意义深远的重大议案。

ICANN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保罗托梅表示,这一决定将令全球的顶级域名“全面解放”。目前,现有的“.com”“.biz”等通用顶级域名均由一些专业机构申请注册,而且等待ICANN的批准过程要花费很长的时间。今后,只要是可以以自有容量运行互联网注册的机构或个人都可以进行域名申请,并且可以将常用单词、品牌、公司名称、城市或名字作为顶级域名的后缀。

ICANN方面表示,明年4月或者5月将开始接受通用顶级域名的申请。而如果没有收到异议,被申请的这些域名将在90至120天内获得批准。据透露,届时,获得每个新域名注册的费用都将高达“六位数美元”。不过专家依然认为,很多域名在短时间内就会掀起抢注狂潮。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