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CNNIC引导网民逐渐步入“.中国”时代

时间:2008-07-17 08:43   来源:pchome   作者:幻梦
近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正式启动“由中国走向世界--中国域名全球升级行动”,引导网民逐渐步入“.中国”时代。

近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正式启动“由中国走向世界--中国域名全球升级行动”,引导网民逐渐步入“.中国”时代。

据悉,根据ICANN最新会议决议,在2009年“.中国”将写入全球根域名系统,从而可被全球互联网用户直接访问。而此次CNNIC的“中国域名全球升级行动”正是为避免以“.中国”为后缀的“中国域名”在写入全球根域名系统后可能形成的抢注高潮。

“中国域名全球升级行动”的主要内容为:至“.中国”域名写入全球根域名系统之日,所有“中文.CN”域名的注册用户,将自动获得对应的“中文.中国”域名,无需用户另行申请注册;在“.中国”域名写入全球根域名系统后,所有自动获得的“中文.中国”域名,将全部同步升级至“中国域名”全球根域名系统注册库,实现全球互联网的访问。

可能有人会问,究竟“.中国”域名名写入全球根域名系统对普通网民来说有什么好处呢?据了解,目前所有的主流浏览器都已支持“中文.CN”域名的直接解析,待“.中国”写入全球根域名系统后,“中文.中国”域名也同样可在浏览器中输入后直接访问。据CNNIC早前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中数据显示,截至2007年12月,中国网民数已达2.1亿人,而随着互联网的普及这一数字还在不断增大。据记者从CNNIC相关人员处了解到,CNNIC即将发布新的《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相新在新报告中,中国网民队伍将更加壮大。而在这众多的网民中,有些人可能因为年龄关系并未学过英语,当想访问一些国际品牌的网站时,由于没有英语基础记不住其域名造成很多不便。比如像微软、摩托罗拉等世界知名品牌,虽然它们的中文名人尽皆知,但是很多中国网民恐怕无法直接正确输入其英文域名访问它们的网站。在“.中国”写入全球根域名系统后,那些不善于英语的网民也可以通过自己习惯的输入法直接输入“中文.中国”域名访问那些注册了“.中国”域名的企业网站了。

另据CNNIC相关人员透露,今年年底或者会和“.中国”写入全球根域名系统基本上同期,国际化电子邮件标准将出台。微软、SUN等知名的邮件厂商都在标准工作组里面。一旦标准通过,它们的系统就会全部支持国际化电子邮件,这就意味着未来中国网民可以采用自己的名字收发邮件。

此外,“.中国”写入全球根域名系统也有利于其它国家懂中文的网民通过“中国域名”了解中国的企业,这也将非常有助于中国企业的国际化。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