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太岁头上也敢动土 ICANN被黑敲响网络域名安全警钟

时间:2008-08-04 15:22   来源:中国网友报   作者:沈阳 王昱人
不久前,黑客攻击了国际互联网域名与地址管理机构ICANN的官方网站,将其域名改变了原来指向,并在更改后指向的网页上留下了嚣张的字眼。这在很多人看来实在是件很讽刺的事情。一直提供网络域名安全指引的ICANN这回居然自身难保。这次黑客攻击事件是怎样发生的?背后到底

不久前,黑客攻击了国际互联网域名与地址管理机构ICANN的官方网站,将其域名改变了原来指向,并在更改后指向的网页上留下了嚣张的字眼。这在很多人看来实在是件很讽刺的事情。一直提供网络域名安全指引的ICANN这回居然自身难保。这次黑客攻击事件是怎样发生的?背后到底有着怎样的隐情?对国内域名安全领域又有哪些启示?带着这些疑问,本报特约记者独家专访了ICANN的技术总监约翰·克雷恩(JohnCrain)。

黑客劫持ICANN相关域名

很多网友对ICANN可能比较陌生,它是业界公认的互联网域名监管机构,主要负责管理和协调域名系统。一直以来,这个机构都行使着监管和分配全球IP地址及域名的权力,以确保每个IP地址都是独一无二的,所有的互联网用户都能访问到有效的地址,并且每个域名都能映射到正确的IP地址上。

一个多月前,ICANN的官方站点被一个来自土耳其的黑客小组“NetDevilz”攻破,与它同病相怜的还有互联网领域另一家重量级监管机构IANA(互联网地址指派机构)的官方网站。黑客挟持了icann.net、icann.com、iana.com等域名,并将访问这些域名的网友导向一个粗糙的黑客页面,还在页面上留下了颇为嚣张的字眼:“你们以为你们控制着域名,不过现在不再是了。大家都知道这样是错误的。我们现在控制着包括ICANN域名在内的所有域名,你不信吗?哈哈!”

一直提供网络域名安全指引的ICANN被黑客成功攻击,这在全世界看来无疑是件很讽刺的事情。仅仅一天过后,在中文网站上就可找到一万多条相关报道,足见人们对此事的兴趣。几天之后,黑客又对ICANN的博客系统进行了攻击,不过这次攻击即刻被监控程序发现未能得逞。

7月3日,ICANN发表了《关于近期域名安全威胁问题的说明》。在说明中,ICANN承认:“ICANN最近成为(黑客)网上攻击的目标。”尽管这次攻击并没有造成大范围的危害,但依然引起了很多网友的重视。有网友评论说:“如果你的域名被劫持,你可能需要求助官方域名管理机构,但是官方域名管理机构也被劫持了呢?如果连ICANN和IANA都失去了网域的控制权,那么互联网上再不会有什么安全可言了。”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