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陕西省打击有害信息 过滤掉1245个域名

时间:2008-08-05 11:38   来源:中国IDC圈   作者:Davy
近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对《陕西省电信行业打击网络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专项行动暨互联网 "反兴奋剂"专项行动阶段工作》做了情况通报。

近日,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对《陕西省电信行业打击网络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专项行动暨互联网 "反兴奋剂"专项行动阶段工作》做了情况通报。

通报中称:截至2008年7月14日未备案网站数为132个,其中省电信公司59个、省铁通公司52个、省网通公司6个、省联通公司2个、省移动公司1个、陕西玄鸟科技公司10个、西安信息港公司1个。其中,停止未备案网站域名解析服务81个,停止网站接入51个。IP地址备案更新工作于3月底全面完成,全省共集中更新备案IP地址信息1700044个,其中省电信公司1284608个,省移动公司24576个,省联通公司30848个,省网通公司212992个,省铁通公司147020个。

并且,互联网上不良信息清理整治工作也取得了成效。据悉,专项行动以来,删除自营网站不良信息1675条,停止8家SP接入服务。省联通公司开展自营网站如意邮箱、ry165的内容检查、清理工作,关闭了自营网站留言板、论坛栏目;开展电子邮箱信息服务整治工作,完善垃圾邮件过滤系统,设专人负责垃圾邮件处理工作,其中设置过滤IP地址128个,域名1245个,敏感关键词38个,确保了为用户提供绿色邮箱。

在此期间,建立和完善违规网站和不良信息配合协查工作机制,畅通快速处理渠道。截至目前,配合相关部门协查违规网站61个,其中提供网站备案信息45个,关闭违规网站16个(其中:接入在外省8个;省内接入7个:省电信公司5个、省铁通公司1个、陕西玄鸟科技公司2个)。陕西省电信公司配合相关部门查处网上淫秽色情视听节目、非法性药广告、非法出版信息网站34个。

除此之外,陕西省通信管理局还开展了互联网接入市场清理整顿,规范完善接入服务协议合同。陕西省网通公司对IDC、互联网专线、宽带接入等业务协议合同进行了规范完善,增加了IDC业务《安全协议》、互联网专线和宽带接入业务《用户入网安全责任书》,宽带接入业务开办网站应先履行网站备案的要求、接入用途等相关条款,完成了500多个用户《安全协议》的签订。省联通公司、省铁通公司在接入服务协议合同增加了安全责任条款。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有害信息,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