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CN域名网站构建北京信息服务网络

时间:2008-08-06 10:1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万新军
随着奥运的到来,大量与奥运相关的服务网站也出现在人们的生活当中,无论是衣、食、住、行,还是志愿者服务等,都已建立了专门网站,从而形成了规模庞大的交互网络体系。日前,新近上线的中国天气网成为奥运前夕又一个加盟奥运服务网络的网站。

随着奥运的到来,大量与奥运相关的服务网站也出现在人们的生活当中,无论是衣、食、住、行,还是志愿者服务等,都已建立了专门网站,从而形成了规模庞大的交互网络体系。日前,新近上线的中国天气网成为奥运前夕又一个加盟奥运服务网络的网站。

奥运会开幕式的临近,让“平安奥运”理念开始更多地被提及,奥运安保工作也得到进一步升级。人们只需输入www.ayab.cn(奥运安保),就可以登陆第29届奥运会安全保卫指挥中心的官方网站,了解最新的安保动态信息,熟悉奥运期间安保管理的规定,并且还能通过“安保信箱”进行互动交流。而为了保障奥运期间的交通顺畅,北京城区从7月20日起开始实行单双号限行,大大减少了车流量。同时划定了奥林匹克专用车道,以保证奥运会、残奥会举办期间各项赛事活动交通安全、准点、可靠、便利。现在,人们只需要登陆bjjtgl.gov.cn就可以看到相关管制措施,为市民出行提供了方便。

实际上,为了能够更好地服务奥运,北京市政府已经专门启用了2008.beijing.cn作为北京奥运服务网,提供奥运咨询、场馆信息等。同时,北京市政府启用的还有北京交通出行网(jtcx.beijing.cn)、北京旅游住宿网(ly.beijing.cn)、北京医疗健康网(yljk.beijing.cn)等一系列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网站。如今,只要打开这些网站,北京的相关信息一目了然。

众所周知,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不仅体现在场馆、赛事上,更体现在服务水平上。而信息服务是奥运会整体服务中的重要一项。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曾说过:如果没有信息技术的应用,奥运会就不可能成功举行。显然,2008年北京奥运会规模超过以往,覆盖范围更广,因此,更需要奥运信息网络的保驾护航。同时,提高奥运信息化水平也是践行北京奥运会“科技奥运”理念的必然。

事实上,在提高信息化水平的过程中,北京奥运会做出了诸多的创新和实践。而作为奥运信息化体系的基础,具有自主、安全和创新特点的CN国家域名,在奥运服务网络方面的诸多成功应用,印证了北京奥运信息化服务的一种创新和能力。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