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互联个性域名开放 互联网打开潘多拉魔盒

时间:2008-08-12 10:51   来源:站长网   作者:卡卡
网络个性化域名的开放,就象打开潘多拉魔盒,从盒子里跳出来的究竟是天使,还是恶魔?

网络个性化域名的开放,就象打开潘多拉魔盒,从盒子里跳出来的究竟是天使,还是恶魔?

我们熟悉的用键盘敲击一个个.cn、.com、.net等传统英文字母域名打开网页时,是否想过用一种更便捷的网址输入方式,让我们避开一连串繁琐的英文字母?近日,在巴黎闭幕的互联网业界会议上的一项决议,将让“.中国”等非英语域名后缀成为可能。国际互联网名称和编号分配公司(ICANN)宣布,已投票通过一项大量增加网络新域名、允许使用其他语言如阿拉伯文、中文等作为互联网顶级域字符的建议,意味着全世界约13亿网民可以自由创建个性化顶级域名。

根据这一计划,ICANN将从2009年上半年起放开对互联网域名注册的限制,虽然目前具体细节流程还在论证制定中,但是这条消息带来的无疑是潜在的大变化,ICANN董事长特鲁什称之为“历史性的决议”,这将给互联网的样式和运行模式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非英语域名后缀名融入国际互联网,意味着诞生于1983年的英文域名系统的“堡垒”将被攻破,取而代之的是包括中文在内的世界多元化语种的顶级域时代。然而互联网现有域名已成体系,并有一定规范准则,如果突然出现一些个性化的域名,可能会引发网站解析困难、域名抢注和侵权风潮等等一系列负面影响。个性化域名的开放,无异于打开潘多拉魔盒,从盒子里跳出来的究竟是天使,还是魔鬼?

对个人而言,开放域名注册,全世界将约有13亿网民可以使用个性化的、有特殊含义的单词作为自己的个人域名。例如将“.love”、“.hate”、“.周杰伦”作为个性化域名后缀,可以说体现了网民的个性需求,让他们拥有了全新的网上展示方式。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个性域名,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