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中国”域名 看上去很美其实很麻烦

时间:2008-08-21 14:19   来源:网易博客   作者:苗虹
据悉,从2009年开始,只要在浏览器输入“。中国”域名,就可以访问相应的网站了。

据悉,从2009年开始,只要在浏览器输入“。中国”域名,就可以访问相应的网站了。

不需要安装什么插件,在浏览器直接输入中文字符就可以访问相应的网站,或者说可以用中文字符作为域名的一部分,这可以以前不敢想的事。但现在实现了,怎能不让人欢呼?

有人说,这将会弘扬中国的文化;

有人说,这将会大大方便中国人上网。

对于前者,我想理论上会有一些吧。而对于后者,我则不敢苟同——因为用“中国”这样的汉字作为域名的后缀,不但不方便,而且挺烦。

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

1、要输入“。中国”需要切换输入法,比较麻烦,对初级用户来说,也容易搞错;

2、要拼写出“中国”这个汉字,对多数人来讲,都要打出一长串的拼音,再挑字(词)才行,繁琐程度远超过输入“com”“cn”之类的。

3、“。中国”这个域名原本是为方便不懂英文的国人准备的,但“。中国”前的那部分,还的是英文的吧?如此这般,你不懂英文还是不行,再加上还要切换输入法,所以对入门用户的难度反而更大了!

所以我觉得,“。中国”这个域名从实际使用的角度来讲,并不方便,单是从这个角度考虑,实用价值就不大;而且用“。中国”作为域名,老外怎么访问?他们不会访问前再安装个中文输入法,同时再学学中文吧?所以,做网站的,只要还想让老外访问,就还是会倾向纯英文的域名。

所以我想,如果能开通“。zhongguo"或".zg"、"zh"甚至".china"之类的域名,大概都会更受欢迎。而对于".中国”这个域名,更多的意义是概念、心理、文化上的,而从实用价值的角度考虑,则只能说是“看上去很美了”。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7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