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抢注奥运冠军域名后高价拍卖 奥运名人域名权谁来保护

时间:2008-08-27 09:20   来源:法制日报   作者:周斌
“如果权利人不愿意通过仲裁方式解决,或者通过仲裁方式未能得到有效解决,可以通过诉讼方式解决争议。对此,最高人民法院作出了《关于审理涉及计算机网络域名民事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用于指导各级法院审理域名纠纷案件。”

嘴里嚼着饭菜,眼睛盯着电视屏幕,心里想的却是电脑网络———这是湖北仙桃人朱光兵奥运生活的一部分。

如此三心二意,只为尽可能多地观看有中国选手参加的奥运比赛,一旦某位中国选手夺得金牌或已有足够把握夺得金牌,朱光兵就立即对该选手的姓名进行网络域名注册。

虽然其动作堪称神速,但注册的结果却不尽如人意,因为有太多的“玉米虫”(以注册域名为职业者的趣称)同样盯着这块“蛋糕”。

域名争夺战硝烟弥漫

“就差十几分钟啊!”张卓研搓着手懊恼万分地对记者说。

张卓研是一名域名爱好者,当奥运会开幕式上红衣女孩以天使般的童声歌唱祖国之时,他立即打开电脑,上网查询女孩的姓名。

“可能大家都在观看开幕式,网络里静悄悄的。”张卓研在一些论坛中的提问一时没有得到回应,急得他抓耳挠腮。

22点35分左右,有网友回应说女孩叫林妙可。如获至宝的张卓研马上在注册域名的网站上输入linmiaoke.cn,可结果却显示该域名已被注册,时间为当天22点22分;而linmiaoke.com更是在当天14点16分即被注册。

记者通过域名查询平台,看到当晚22点22分至29分,linmiaoke.cn、linmiaoke.net.cn、linmiaoke.com.cn被同一家公司注册。而另一奥运名人“风筝女孩”朱巧妍的域名注册情况与林妙可相似。

张卓研并不甘心,此后他与朱光兵一样,在关注奥运赛事的同时,把注册域名与我国金牌获得者紧密联系在了一起,但直到奥运结束,他却没有注册成功一个。

朱光兵的运气也不佳。当他把中国奥运新科冠军,甚至只是有望夺冠者的姓名进行域名注册时,网络更多时候显示:此域名已被注册。

“这就像一场战争,胜败只在瞬息之间。”一名“玉米虫”这样形容奥运名人域名的抢注过程,“只要中国选手一确定优势,抢注者便会蜂拥而上,常见的域名可能会在短短十几分钟内便被瓜分一空。”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