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法律专家赞体育总局防御性注册奥运冠军域名可借鉴

时间:2008-08-27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已圆满闭幕,虽然奥运冠军域名的价值在不断提升,但类似4年前雅典奥运冠军杜丽、王义夫所遭遇的域名被他人恶意注册的情形将不再重演。

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已圆满闭幕,虽然奥运冠军域名的价值在不断提升,但类似4年前雅典奥运冠军杜丽、王义夫所遭遇的域名被他人恶意注册的情形将不再重演。

据报道,在北京奥运会开幕之初,国家体育总局已将所有未注册的参赛运动员国家域名予以提前注册,结果显示高达七成以上的奥运冠军“.中国”域名得以保护。对此知识产权法律专家张楚教授表示,我国奥运冠军域名注册措施是“防御性品牌保护策略”在互联网权益保护上的集中体现,体育总局这种做法不仅值得肯定,对其他部委或行业有着积极的借鉴意义。

张楚教授是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理事长,长期从事知识产权法律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他告诉记者,在国外,“防御性品牌保护策略”是一种常见的品牌规划和保护制度。最早应用于商标申请注册领域,该策略的核心在于:产品未上市品牌已注册;品牌未知名保护已全面。也就是从品牌规划之初至品牌驰名之前,采取各种防御性手段确保品牌的完整性、统一性、集中性。例如,“富贵鸟”鞋业在25类鞋商品上注册了“富贵乌”、“富贵鸣”、“富贵鸡”、“富贵鸽”、“富贵鹰”、“富贵鹅”、“富贵鸠”、“富贵鹊”等众多与自身商标相似或相近的商标来保护自己的主品牌。

据悉,西方企业大都有品牌发展和保护策略,一般企业用于品牌保护方面的投入占企业品牌推广资金的5-10%。

“防御性品牌保护策略”在互联网权益保护方面主要体现于防御性域名注册。以奥运全球合作伙伴三星为例,其总计注册了470个与其品牌相关的“.中国”及CN域名,确保其品牌在互联网上完整性和一致性。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