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CNNIC获捐赠奥运运动员域名已达252个

时间:2008-08-27 18:09   来源:pchome   作者:幻梦
近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出《关于向奥运运动员域名捐赠者致谢的公告》向捐赠者表示感谢。据公告称截至2008年8月26日,CNNIC获得各界捐赠的奥运运动员域名已达252个。

近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出《关于向奥运运动员域名捐赠者致谢的公告》向捐赠者表示感谢。据公告称截至2008年8月26日,CNNIC获得各界捐赠的奥运运动员域名已达252个。

CNNIC具体公告内容如下:

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体育健儿屡创佳绩,极大地激发了中国人民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为了保护奥运参赛运动员的互联网权益,国家体育总局于2008年8月8日通过书面申请,注册了所有尚未注册的奥运参赛运动员域名。我中心也呼吁域名持有人捐出与奥运参赛运动员姓名相同的域名,用独特的方式鼎力支持北京奥运会及中国参赛运动员。

不少热心域名持有人响应我中心呼吁,委托我中心办理捐赠手续,向国家体育总局捐赠奥运参赛运动员姓名域名。截至目前,共有252个奥运参赛运动员的CN域名和“.中国”域名已办理完捐赠手续。

我中心对域名捐赠者的爱国热情和慷慨义举致以敬意。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
2008年8月26日

据了解,奥运会期间,国家体育总局向CNNIC提交书面申请注册了所有尚未注册的奥运参赛运动员域名。对于此次奥运会开幕之后,特别是奥运冠军产生之后,注册与中国奥运冠军运动员姓名相同的域名,CNNIC均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的要求予以严格审核,网民提出的注册申请需获得国家体育总局的同意。对于奥运会开幕前注册的与我国运动员姓名相同的域名,CNNIC本着“先申请先注册”的注册原则,不进行强行删除。同时CNNIC发出呼吁,希望已经注册与冠军姓名相同域名的注册者,可以将其捐赠给国家体育总局,用于中国奥运冠军的网络标识。

在CNNIC发出呼吁后,很多企业和个人响应号召纷纷将原来注册的域名捐出。据记者从域名信息交流平台尊米网站长王权锋处了解到,在他的朋友中已有人捐赠出注册的奥运运动员域名,他本人也准备将自己早前注册的域名“lining.net.cn”捐赠出来。王权锋表示:“域名对于投资人来讲,没多少成本,能捐就捐,不用管它现在值多少钱,发辉的作用都是相同的,大伙响应!”另据记者了解,在5·12地震发生后,CNNIC也曾号召广大网民为灾区的重建捐献域名,当时王权锋就曾捐出aidefengxian.cn(爱的奉献)。这次,王权峰不仅身先士卒自己准备捐赠域名,同时还在尊米网发表文章《捐赠域名最光荣 尊米网呼吁网友踊跃捐赠冠军域名》号召更多网友积极参与。

另据记者观察发现,在CNNIC已经收到的捐赠域名中,不仅有目前市场售价较便宜的英文CN域名,同时也有价格较高的像“王峰.中国”这样的中文域名。据CNNIC公告中显示“王峰.中国”域名的捐赠者与男子双人三米板冠军王峰同名,由于是重名,如果这位域名所有者将这个域名用在自己的私人网站上是完全可以的,但是他还是把域名捐了出来。在王峰这样的捐赠者影响下,以及尊米网等域名业界相关企业的号召下,相信各界将更踊跃地加入捐赠者行列,未来将有更多奥运运动员域名回到那些“运动赛场上的英雄们”手中,让更多人可以通过这些简单易记的域名了解运动员们在取得骄人成绩背后的艰苦奋斗历程。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