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奥运冠军域名争抢热闹 难再现暴富神话

时间:2008-08-29 08:34   来源:中国IDC圈   作者:李君
北京奥运会已经落下帷幕,但围绕着奥运会展开的话题却没有停止。中国IDC圈(IDCQUAN.COM)注意到,近日来在媒体的炒作下,奥运冠军域名的拍卖和捐赠正在互联网上演着精彩好戏。

北京奥运会已经落下帷幕,但围绕着奥运会展开的话题却没有停止。中国IDC圈(IDCQUAN.COM)注意到,近日来在媒体的炒作下,奥运冠军域名的拍卖和捐赠正在互联网上演着精彩好戏。

众所周知,域名作为互联网上企业和个人的"门牌号",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因此,在早期国内互联网兴起时,一些具有投资眼光的互联网人抢注到一些极品域名,继而靠出售抢注到的好域名而一夜暴富。的确,在域名界不乏这样的造富神话,例如,今年3月份,fund.com以1000万美元成交;4月份,Pizza.com也卖出了260万美元高价。

但是,这些价值百万乃至千万美元的域名毕竟有限,经过几年的互联网发展和域名爱好者的发掘后,极品域名已经寥寥无几。在这种情况下,域名投资者开始关注时政要闻以及网络上的焦点事件或人物,期待跟随热点找到具有投资价值的域名。

而此次北京奥运会召开这一全球瞩目的热点事件,无疑成了域名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他们期望从其中发现良机,抢注到价值千金的域名从而赚个盆满钵满。不过,从目前的情况看来,并没有如愿以偿。号称"网络第一狂人"的朱光兵就是其中的淘金者。在5·12汶川大地震后,抢注"512"的域名并高价拍卖,声称支援四川灾区,被网友冠以"朱抢抢"之名。近日,由于他抢注奥运冠军域名,再次引发争议。据朱光兵博客中称,其第一时间抢注了包括郭晶晶、杨威在内的40余位奥运冠军的域名,将面向全国公开拍卖,每个售价1万元起,而拍卖所得据说要全部捐献给灾区小学生购买书包。事实上,至今为止,朱花4000多元注册的40余个域名还未卖出一个。

与朱光兵有相似命运的还有众多域名抢注者,他们的抢到的奥运冠军域名要不被CNINC依据《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收回,要不就是无人问津。实际上,自2001年申奥成功后,一些"玉米虫"和域名爱好者便盯上了奥运这块大"蛋糕",奥运网.cn和奥林匹克运动会.cn等域名层出不穷,最后都被CNNIC一一收回。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