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谢亚龙下课.com”火爆 网络笑谈催生新网站

时间:2008-09-16 17:03   来源:21CN体育
继“谢亚龙下课”成为时下的流行语后,域名汉语拼音意为“谢亚龙下课”的论坛也在网络中迅速窜红。该网站自从8月25日注册以来,截止到昨晚在短短一周多的时间内已有4189名注册会员,留言帖子达到8848个,人气一天比一天火爆,现在几乎平均一秒钟就会增加一名新用户。

继“谢亚龙下课”成为时下的流行语后,域名汉语拼音意为“谢亚龙下课”的论坛也在网络中迅速窜红。该网站自从8月25日注册以来,截止到昨晚在短短一周多的时间内已有4189名注册会员,留言帖子达到8848个,人气一天比一天火爆,现在几乎平均一秒钟就会增加一名新用户。

昨天,记者采访了“www.xieyalongxiake.com”的创始人、版主、来自北京的网友董尧,他解释了论坛成立的初衷,“谢亚龙只是一个中国足球的缩影,但不是全部。我不想针对谢亚龙下课来做网站,更多是想把网站搞成一个能促进中国足球发展改革的平台。”可能谁都想不到这样一个火爆的球迷论坛,竟然是一段网络笑谈说催生的。

奥运会之后,网友们参与体育的热情更高了。最近,各大网站流行的一个笑谈是,梅西在接受巴萨官网采访时,畅谈奥运见闻,谈及中国球迷对阿根廷的热情助威,使他学会了怎么用中文说阿根廷加油,然后记者让他用中文说阿根廷加油,他腼腆一笑,口齿清晰地说了句“谢亚龙下课”。正是这个网络笑谈最终催生了“谢亚龙下课”的诞生。董尧说,他在网上看到一篇报道,其中一段文字是“有媒体强烈建议将“Xie Ya Long Xia Ke”列入“全球语言监督”。这是一个调查使用频率的排行榜,只要流行的都在调查之列。”正是这篇报道给了他注册域名的灵感,他说:“因为我是搞IT的,所以对域名很敏感,立刻就查了一下,发现没人注册......奥运期间谢亚龙下课响彻全球,中国球迷都很憋屈,我也很憋屈,所以就有了这个念头。坦白地说,我刚开始只是玩玩而已,没有想到现在网络上有很多人都在议论这个论坛。论坛刚建立也没什么人,但后来论坛的网络报道引发了网络上大范围转载。球迷的心都被伤透了,又没人理。我们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中国足球毁了一代一代的人。所以,这个论坛,一呼百应,迅速火爆了起来。”

输入www.xieyalongxiake.com后,打开这个网站,最先看到的就是在网页左上方写着的“中国足球改革”几个字。论坛的板块分为“谢亚龙下课”、“体育休闲”、国际足球等板块,是一个典型的球迷论坛。其中的主版块就是“请谢亚龙下课”,其中细分为最近比较流行的“叉腰肌”、“开房门”、“谢亚龙请下课”和“中国足球改革”的板块。打开论坛的子版块,里面充斥着太多对中国足球不满的帖子,诸如《上帝都拯救不了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改革方案》。董尧说:“我上初中的时候听老球迷说怕有生之年看不到足球翻身,我还不以为然,但现在的想法变了。女足当年多么好的球队,行云流水,水银泻地的打法,让人赏心悦目,但十多年后被糟蹋成现在这个样子。我觉得球迷对这个网站如此热情,正说明了内心深处还是热爱中国足球。其实咱们的球员不差。谢亚龙只是一个中国足球的缩影,但不是全部。我不想针对谢亚龙下课来做网站,更多是想把网站搞成一个能促进中国足球发展改革的平台。”

对于网站的未来发展,版主本人希望论坛能汇聚全国球迷的心声,引导正确舆论。董尧说:“现在服务器是网友提供的,暂时还没费用。论坛的事我自己忙不过来,还要发动网友,更需要社会的支持。时下论坛最需要的是律师顾问,维护会员们的利益。如果今后谢亚龙下课了,我可能会换个域名。但网站内容不会变,离不开中国足球。”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