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我国将设立政务部门专用互联网中文域名

时间:2008-09-24 10:00   来源:新华网
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日前透露,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有关机构向国家相关部门提出建议,希望尽快设立用于中国政务部门和公益机构的专用互联网中文域名,并愿意承担中国政务部门和公益机构专用中文域名的注册管理工作,该建议已得到国家主管部门批准,将于近

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日前透露,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有关机构向国家相关部门提出建议,希望尽快设立用于中国政务部门和公益机构的专用互联网中文域名,并愿意承担中国政务部门和公益机构专用中文域名的注册管理工作,该建议已得到国家主管部门批准,将于近日正式对外公布。

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央编办事业发展中心、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等单位日前完成的一份调研报告表明,目前中国已初步建立了以工业和信息化部为主管部门,包括域名注册管理机构、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和注册代理机构在内的比较完善的互联网络域名注册和管理体系。

报告显示,随着中国互联网络域名体系的不断完善和中文域名技术的不断发展,新的中文域名会不断增加,对互联网络域名注册管理的专业化要求也越来越高,尤其是对于涉及国家利益和社会公众利益的一些重要机构,如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机构的互联网域名管理更需要专门的机构来进行域名注册管理。

中国党政群机关及事业单位等政务部门和公益机构承担了大量不同类型的政务管理职能及社会公共服务职能,具有数量多、涉及面广、分类复杂的特点,如何有效保护这些部门网上名称的合法权益,规范其网上名称的使用,提高域名注册服务的质量,更需要有熟悉中国政务部门和公益机构设置和管理工作的机构通过设立专用域名,制定专门的域名注册管理政策进行有效的管理。

据了解,在政府域名管理方面,绝大多数国家都设立了政府部门专用的互联网域名,而这些域名大多是由政府部门或其授权的专门机构来进行管理的。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