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开心网的域名需要减减肥

时间:2008-10-08 04:29   来源:blog.sina.com.cn/feitianhanxue   作者:王易见
最近开心网很火爆,但昨天我发现一个问题,我习惯性的输入www.kaixin.com却没有结果,在搜索引擎里查了一下,开心网的域名是www.kaixin001.com,我不太清楚为什么要加一个001,也许是前一个域名被人抢注了,开心网也没去买,这个解释应该是最合理的,否则开心网没有必要

最近开心网很火爆,但昨天我发现一个问题,我习惯性的输入www.kaixin.com却没有结果,在搜索引擎里查了一下,开心网的域名是www.kaixin001.com,我不太清楚为什么要加一个001,也许是前一个域名被人抢注了,开心网也没去买,这个解释应该是最合理的,否则开心网没有必要用一个复杂的域名。

不过域名对网站的长远发展有不可估量的影响,一个通俗易懂的域名可以提高网站的粘度和访问效率,四大门户中网易的域名是最有特色的,它是唯一一家以数字做域名的门户,而且163有其特殊的含义,163,126都是拨号的入口号,通俗易懂且便于记忆。应该说这个域名在网易门户成长过程中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另一方面,对开心网来说,谁掌握了www.kaixin.com,似乎就掌握了开心网。假如说,有人复制一个开心网出来,然后以www.kaixin.com为域名,我估计这个“开心网”能一跃而起,毕竟域名看起来更正宗一些,在网站服务完全一致的情况下,谁是李鬼谁是李逵只能通过域名来分辨。

去年猪八戒威客网斥资40万从美国买下www.zhubajie.com的国际域名引起一片哗然,为何要花40万的高价赎回?其实在猪八戒2006年注册域名时,该域名就被抢注且开价15万,一年后,几经转手其价格已经飙升至40万。然而猪八戒认识到如果成长为一个大品牌,作为网民的重要入口,这个域名是不可或缺的。

换言之,开心网已经很火了,如果他更火,会怎么样?一个可以预见的是,开心网的品牌越大,用户越多,它就越有必要将域名换的更简洁。否则,依据用户的惯性思维,他们不得不依靠搜索引擎。

比起校内网,51等等,开心网的域名复杂了一些,尽管开心网针对的是白领人士的SNS,长期下去,不利于开心网积累长久的影响力。而且可能导致以下几个直接后果:

1. 不少用户不直接键入开心网的地址,反而从搜索引擎进入,这样开心网的入口将受制于搜索引擎,无法使之成为用户的第一站;

2. 一些用户可能放弃使用开心网,尤其对高端用户来讲,他们比较看重网站的用户体验,如果域名太过复杂,可能带来不好的用户体验;

其解决方案就是换一个域名,可以像猪八戒那样,把www.kaixin.com赎回,也许现在这个域名的价格不高,但随着开心网的火爆,这个域名的身价也自然而然水涨船高,应该说,开心网越早换域名越好。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