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天价域名kaixin.com 要得还是要不得?

时间:2008-10-08 16:44   来源:DoNews   作者:李典新
近期博客朋友包括站长圈子里都在讨论关于开心网的域名问题,kaixin.com被国内的投资者买到手。开心(kaixin.com)这个山寨版的开心网域名到底只多少钱?王英雄在博客中提到几个朋友的说词,起码在50万美金左右,这个价码是根据开心网如今的火爆程度来估值的。但是按照开

近期博客朋友包括站长圈子里都在讨论关于开心网的域名问题,kaixin.com被国内的投资者买到手。开心(kaixin.com)这个山寨版的开心网域名到底只多少钱?王英雄在博客中提到几个朋友的说词,起码在50万美金左右,这个价码是根据开心网如今的火爆程度来估值的。但是按照开心网如今的运营状况有必要花大价钱收购kaixin.com吗?

关于域名很多网站起步之初域名也是非常一般,域名很重要但并不代表网站的内容。因此短域名效果好不好?很难判断可以先看两个例子:

先前六间房(6rooms)花500万人民币收购6.cn域名作为六间房的域名。也引来一段争议,但是争议过后六间房还是六间房,域名买卖前后或许是因为六间房没有应用短域名优势的原因,六间房没太大的飞越和质改变。

同样是很火爆的视频网站56.com短域名优势就发挥的不错,不管如何转型用户都在不断的积累和融合。从最先的邮箱到如今的视频再到以后的社区。短域名优势发挥的很好。

变短方便域名记忆和输入,同时用户可以申请独特的服务,比如56的邮局服务。

域名变短很正常 但变长变难却不可思议

中国站长站最原始的域名是CNZZZ.COM尔后起来了又改成了Chinaz.com,从原来的五个字母abccc型的域名变成abcdef型的域名。根据域名定义命名的几个法则来看cnzzz比chinaz好打好记的多,另一个方面来说china代表中国Z代表站长,而cn代表中国zzz代表的是站长站的名称中文拼音的第一个字。如果按照老外的拼读方式chinaz就应该为chinawebmaster才是,因此chinaz有但是不用。显然cnzzz与chinaz给中国做网站的这群人下定义起昵称而名为“站长”,或者说最后域名定为chinaz是为了凸显“站长”而改变的。另外在香港台湾没有站长的说法,他们只是叫管理员。

从思考chinaz域名的角度分析开心起初为什么不注册或者抢注kaixin.com而是直接注册kaixin001.com显然有些牵强。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