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千橡收购kaixin.com 开心网下一步的域名策略?

时间:2008-10-13 19:21   来源:tsenfine.blog.techweb.com.cn
千橡的此次收购,明显针对kaixin001.com的,虽说是商业竞争所为,但从一般的道德批判上,还是觉得千橡太无耻了。从早期的dudu下载,到后来收购校内后的一系列作为,再现在与kaixin001.com的恶意竞争,千橡一路上的作为都只会被外人所耻。

千橡的此次收购,明显针对kaixin001.com的,虽说是商业竞争所为,但从一般的道德批判上,还是觉得千橡太无耻了。从早期的dudu下载,到后来收购校内后的一系列作为,再现在与kaixin001.com的恶意竞争,千橡一路上的作为都只会被外人所耻。

上面这则收购的消息应该是真的,因为kaixin.com的name server已经变为5q.com的了,而且管理员邮箱是:[email protected],这个邮箱也是千橡的。

而下面这则消息不一定是真的。

这条消息说是开心要启用shejiao.com,不过我认为这条消息是假的,原因如下:

1、shejiao.com这个域名我见过很多次了,是从域名城里某位版主的签名,不过第一眼看到这个词就觉得俗,没前途,虽然可解释为社交行业域名,但难以打造品牌。

2、shejiao.com的主人是米农,这点很关键。

3、shejiao.com之前的网站是一个UCenter Home做的站点,站点首页非常假的写着注册人数有几十万,所以很可能这个消息只是那个米农的炒作。

4、而且我还在城里看到shejiao.com的米主写的软文(其实不算是,说的都是真话):画龙点睛:写在康盛manyou.com的后面。米主提到自己曾推销shejiao.com给comsenz但没有成功。原因是comsenz启用了一个更好听的名字:manyou.com。米主曾推销过但没成功,于是换家大户推销,这样就更好理解了。

5、而且现在shejiao.com(不加www)提示not found。www.shejiao.com只是框架到了www.kaixin.com,做网站的都知道,一个域名下的网页框架了“其他域”的网页,这个“他域”是无法获取当前域的cookies的,即无法在框架中的网页上实现登录(你可以在www.shejiao.com上试试能否登录开心网),这应该是做网站的大忌,显然开心网不会犯这个错误。

从以上点点迹象标明,开心网或将启用shejiao.com这条消息并不属实,当然也有可能是shejiao.com的主人加入了kaixin001.com的团队,那就另当别论了,也不是没有这种可能,因为能够“重金收购”shejiao.com说明这位米农也对社交网络有一定研究。

开心换名字可以理解,因为“开心”这个名字也不像是社交网站的名字,初期推广可能有人觉得新鲜就会去跑到网站上看看,而且如我在他刚上线不久时提到的“定位明确”,开心网这个名字对早期发展是有利的,不过久了听起来还真有点像许朝军所说的,只是一个白领游戏网站,而不像校内那样子是一个平台。而且既然kaixin.com已经不可能拿到手了,所以开心网势必改名,不过应该不会用这个shejiao.com这个米吧?

我看中一个非常好的做社交网站的米,大气,虽是拼音但全球通用,不过价格肯定也是天价,这里不好透露。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