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全中文标识邮箱将生效 英文独占时代走向终结

时间:2008-10-16 09:16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梁红举
互联网英文独霸领域再被打破,中国专家解决互联网世界难题。近日,互联网国际标准制定组织IETF(互联网工程任务组)正式发布了邮件地址国际化(邮箱名称母语化)的三个核心标准:RFC5335、RFC5336和RFC5337。今后全球网民可以使用本国母语作为邮箱名收发邮件,此举意味着诞

互联网英文独霸领域再被打破,中国专家解决互联网世界难题。近日,互联网国际标准制定组织IETF(互联网工程任务组)正式发布了邮件地址国际化(邮箱名称母语化)的三个核心标准:RFC5335、RFC5336和RFC5337。今后全球网民可以使用本国母语作为邮箱名收发邮件,此举意味着诞生于1982年的邮件标准协议英文独占时代即将终结。

各国网民可用母语邮件地址

按照新的标准,中国人之间可以使用类似“杨元庆@联想.中国”中文邮件地址形式收发邮件,而韩国人之间则可以用韩文邮件地址形式收发邮件。中文邮件地址和韩文邮件地址也可以互通。由于ICANN预计2009年“.中国”域名将正式启用,CNNIC(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也随后启动了“中国域名全球升级行动”。有专家预计,“联想.中国”形式的中国域名在2009年将得到广泛普及,大量企业将拥有和开通自己的“中国域名”。

中国专家主导制定

据了解,其中起到核心作用的RFC5336《SMTP扩展支持国际化邮件地址》由中国技术专家主导制定,标准作者来自CNNIC。IETF邮件地址国际化标准工作组联合主席李晓东博士指出,邮件地址国际化系列标准将解决非英语邮件地址的母语化难题,不仅让各语种内部之间可使用本民族语言在互联网上自由收发邮件,更解决了不同种语系邮件地址之间的互联互通。

RFC5336是由中国人主导并发挥核心作用历时3年之久解决的一项互联网应用世界难题。据悉,这一标准的制定也引起美国政府部门的密切关注。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