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68家公司被诈34万“域名费”

时间:2008-10-21 08:11   来源:台海网   作者:沈华铃 一刑
“您好,这里是国际互联网续费中心中国立网客户服务部,贵公司的网络域名即将到期,请及时续费,否则将无法继续使用。”在三个多月时间内,全国有数不清的公司接到类似的诈骗电话,这些电话都是从厦门打出的,其中68家公司接到电话后乖乖地向对方汇入共计34.2万多元的“

“您好,这里是国际互联网续费中心中国立网客户服务部,贵公司的网络域名即将到期,请及时续费,否则将无法继续使用。”在三个多月时间内,全国有数不清的公司接到类似的诈骗电话,这些电话都是从厦门打出的,其中68家公司接到电话后乖乖地向对方汇入共计34.2万多元的“域名费”。

日前,思明区法院对这起诈骗案进行了一审判决,17名诈骗分子被判刑,其中,24岁的主犯吴某被判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10万元。

三个月骗了68家公司

2007年7月份一天,杭州某公司突然接到一个通知“域名续费”的电话,对方自称是互联网信息中心认证的注册续费服务机构,说这家杭州公司申请英文域名时互联网信息中心配套赠送了一个中文域名,目前该中文域名快到期,只有续费才可继续使用,这家杭州公司不疑有诈,随后便将2500元汇入了对方指定的账户内。不久,该公司才发现上当受骗了,所谓的中文域名是假的。

两天后,石狮一家公司也接到同样的电话,并向对方账户汇入2500元。在三个多月时间里,共有68家公司上当受骗,拱手交上2500元到1万元不等的“域名费”,这些公司分布在浙江、四川、上海、湖南、江苏、北京、黑龙江、福建、湖北等多个省市。

诈骗工作“三步走”

2007年11月21日,公安人员接到报警后冲击了厦门立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抓获16名涉案人员,大部分涉案人员是涉世未深的年轻人,其中5人未满18岁,他们有的是刚毕业,在厦门立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是第一份工作,有的只是该公司的实习生。不久,公安人员又在派出所门口抓获前去打探消息的吴某。

据吴某供述,2007年6月27日,他注册成立了“厦门立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租用吕岭路一套房屋,并招募、培训16名员工进行电话诈骗。其员工从互联网上随机查找全国各公司的联系方法,然后冒充国际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认证的注册续费服务机构,电话联系各公司进行 “域名续费”电话诈骗活动。

所有员工上岗前都要接受业务培训,而诈骗“工作”则按 “网上查找联系方式——— 按对话提纲进行电话联系——— 指导汇款”三步走。员工做完三步,工作便结束了,剩下注册虚假域名的工作便由吴某自己来做。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