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百度有啊案例提醒我们投资域名不能盲从

时间:2008-10-27 08:48   来源:dlfenlei爱好者
  经常在论坛以及QQ群里看到络绎不绝的人口若悬河的介绍自己的域名如何如何的好,价值多少多少的钱,甚至刚注册没几个小时,被窝还没捂热乎,就恨不能转手卖个好价码……   殊不知,域名投资——冲动是魔鬼!“有来只有新人笑,有谁听到旧人

经常在论坛以及QQ群里看到络绎不绝的人口若悬河的介绍自己的域名如何如何的好,价值多少多少的钱,甚至刚注册没几个小时,被窝还没捂热乎,就恨不能转手卖个好价码……

殊不知,域名投资——冲动是魔鬼!“有来只有新人笑,有谁听到旧人哭,域名两个字——好辛苦”我把《新鸳鸯蝴蝶梦》歌词给这样改编了,不介意吧?!

再打开各个域名信息查询网站,看看每天有多少个域名即将到期,即将失效,即将被删除的域名?恐怕就不至于这样乐观了吧?

为什么现在4位数,5位数的.com和.cn域名很难注册到呢?为什么当你百度一下,或者Google搜索这个域名的时候,发现这个域名其实整天悬挂在各大域名交易论坛和网站上待价而估,而迟迟不见有人收购呢?

经常在报纸电视新闻媒体上就会看到很“光鲜”的域名拍卖现场、发布会上看到有些域名动辄能卖上几万,甚至几十万……我想知道你对这个事情怎么看?

“绯闻,都是绯闻——不会炒作的演员不是名演员;不会炒作的下蛋公鸡,也不会是‘名鸡’!”同理,不会炒作的域名自然也不会是价值连城的“高价”域名。可是我想问,既然你那域名值那么多钱,为什么不低调一些私下交易得了,为什么还要通过媒体宣扬你的交易隐私呢?说不好私下的潜规则成全了这样一个道貌岸然的域名“低投资、高回报”的事实,于是很多不管是看门道的内行人,还是看热闹的外行人都有点急不可耐的“冲动”了,纷纷砸钱,甚至一掷千金,一掷万金……

这样做,倒是也有一个好处——大量的“肥水”流到了域名注册商以及代理商“田地”里了,只是苦了我们这些痴痴的站长们!

笔者认为,投资和选择域名,光有域名如果不做一个网站是远远不够的,根本无从体现其中的价值。还有,要深刻的意识到,你所选择这个域名是否和你的网站主旨相符、相贴切,而且简短易记,最重要的是概念突出。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