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神话从最简单的数字开始

时间:2008-11-03 08:18   来源:扬子晚报
2003年10月,一个32岁的年轻人刷新了中国财富榜的年龄纪录,他以76亿元的身价雄踞《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的榜首,是中国首位技术出身过10亿美元身价的富豪,他以骄人的财富,成为网络时代最耀眼的新贵。刚过而立之年,他拥有的不仅仅是财富,更重要的是攫取财富的智慧和传

2003年10月,一个32岁的年轻人刷新了中国财富榜的年龄纪录,他以76亿元的身价雄踞《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的榜首,是中国首位技术出身过10亿美元身价的富豪,他以骄人的财富,成为网络时代最耀眼的新贵。刚过而立之年,他拥有的不仅仅是财富,更重要的是攫取财富的智慧和传奇经历。

域名:灵感源于简单数字

丁磊和同事一边开发免费电子邮箱系统,一边想域名。

取什么样的域名呢?既要朗朗上口,又要简单易记?丁磊想,名称设计出来后技术要可行,域名要短。当时,大部分网站用的都是汉字的拼音。他于是查查英文字母的组合,翻来覆去查两个、三个英文字母的。结果发现那些有意义的域名几乎被美国人注册光了。

丁磊觉得没有什么新意,发音不容易辨别,使用起来还容易混淆。

多少个夜晚,丁磊关闭电脑,躺在床上想域名的事。

一天夜里,丁磊突然想到了数字!没错,最复杂的问题亦是最简单的问题!简单得令人难以想象得到。他想到这里,简直要拍案叫绝了!就用数字吧,中国人对数字比较敏感,且数字发音干脆。用什么数字呢,能让大家最容易记住又叫得响亮?他想到了拨号上网的数字——163,当时163、169在中国已经成为Internet的代号了。上网都要拨这个号,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想到这里,他立即从床上弹起,打开电脑。这时候正是凌晨2点。丁磊忘记了一切,他只知道事不宜迟,他必须抢先一步,看看这个数字能否生效。他敲了这几个数字上去。谢天谢地,没有人用。于是,他立即注册了电子邮箱的163域名。随后,他安心地躺下。

躺在床上,他怎么也睡不着了。163,多么神奇的数字啊!为什么人们没有想到这些简单的数字呢?打电话说自己的邮箱地址,万一说错一个字就可能收不到邮件。

如果北京电话局用的是BJ163.com,相信网民是难以忘记的,可偏偏用难以记忆的Public.bta.net.cn。把城市、拨号上网的号码和公司名称结合在一起是多么简单的事!他好像获得了一项重大的发明,好像挖掘到一片无尽的宝藏。丁磊赋予简单的数字不平凡的功能,真可谓化腐朽为神奇。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