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CNET刘小东:为何重金购得ZOL.com域名

时间:2008-11-04 15:19   来源:腾讯科技
近期,中关村在线收购了顶级域名www.zol.com,CNET中国高级副总裁刘小东在接受腾讯科技采访,谈到了为何要花重金收购ZOL.com。

近期,中关村在线收购了顶级域名www.zol.com,CNET中国高级副总裁刘小东在接受腾讯科技采访,谈到了为何要花重金收购ZOL.com。

以下为采访实录:

腾讯科技:前几天有个消息说我们这边买下了ZOL.com的域名,不知道您这边是怎么考虑的?

刘小东:第一,这是为了更好提升我们的品牌。第二,也是为了未来可能的国际化运营。随着国内的业务慢慢趋于成熟,我们也希望在其他的华语地区,把我们一些专业服务的实力做一个拓展,也是对未来的一个长久规划。第三,也是为更好提高用户的体验,毕竟国际域名用户接受起来会比.CN的好很多。

腾讯科技:具体花了多少钱呢?

刘小东:是百万人名币的量级,收购时有保密协议,卖家也是历经周折从美国买回来的。

腾讯科技:为什么会选择这个时候才购买,因为中关村在线已经很多年了,直到今天才把这个域名拿回来?

刘小东:一是对方出的价格是我们可以接受的。第二、国际域名买回来也是ZOL十周年庆典的一个组成部分。

腾讯科技:您说我们起用现在的域名更有利与国际化发展,我们这边有什么具体的国际化考虑吗?

刘小东:第一步我们希望先把我们本土化的策略做好,就是ZOL的全国的分站体系,现在已经扩大到80多家,现阶段我们希望把这个体系做大做强。依托分站系统,我们会更好的帮助科技企业开拓区域市场。国际化,是我们的长期战略,包括我们现在积极在参加一些国际上的科技展会。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刘小东,ZOL,中关村在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