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只因域名中含有“114” 就被电信劫持?

时间:2008-11-20 08:09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曾燕伶
成都漫点文化传媒公司张先生打进四川新闻网报料热线,称公司遇上一件蹊跷事,“成都地区的电信宽带用户突然间无法打开我们网站的网页了,但成都网通和长城宽带用户及成都以外的所有用户仍然可以正常浏览网页。”

网站截图显示其功能与电信百事通接近
网站截图显示其功能与电信百事通接近

11月19日,成都漫点文化传媒公司张先生打进四川新闻网报料热线,称公司遇上一件蹊跷事,“成都地区的电信宽带用户突然间无法打开我们网站的网页了,但成都网通和长城宽带用户及成都以外的所有用户仍然可以正常浏览网页。”

公司方面怀疑,可能是自己域名028114与成都电信号码百事通撞车而遭到电信部门封杀。

网站突现异常

四川新闻网记者获知这一消息后尝试使用成都电信宽带网络打开网站,浏览器反馈无法显示页面,而当记者换用联通无线网络时,页面即正常显示。张先生介绍说,漫点公司这个网站名叫搜成都,已正常运行三个月,专为网友提供成都地区吃喝玩乐及公交等生活信息搜索预订服务,与成都电信号码百事通的功能类似。

“网站在11月18日进行了域名托管机构变换,当天晚上就出现成都电信宽带用户无法访问的情况。我们猜测也许是因为这次平常托管变换让成都电信注意到了网站的存在,随后进行了封杀。”张先生称公司最早怀疑是临时网络故障,“但临时网络故障一般在两小时左右就能恢复,这次异常已经超过二十四小时了,肯定有另外的原因。”

电信推托责任

记者了解到,漫点公司负责人陈小姐曾向网站服务器托管机房以及域名托管机构咨询,两方均回复说是成都电信域名系统问题,她便拨打中国电信服务电话反映情况,此后还多次致电成都电信的诸多机构,各部门间却相互推诿说不知道该找谁解决,“我问遍了成都电信所有的咨询电话,所有的部门都没有给我一个明确的答复!”陈小姐转而向律师寻求帮助,称既然找不到直接责任人,会将整个成都电信推向法院被告席。

“我们公司注册的是国际域名,合法履行了全部手续,成都电信却无端利用权利对我们域名进行封杀,显然属于侵权行为。”张先生表示公司在多次主动努力与成都电信沟通都失败的情况下只能选择与其对簿公堂,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漫点公司目前正委托律师做相关的准备工作,希望能以侵权为由起诉成都电信。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