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320元注册一个纯中文域名

时间:2008-11-21 08:57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经灼 邹平
昨天,国家域名注册管理机构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与中企动力在扬联合举行“中国域名全球升级行动”宣讲活动,上百家企业到场倾听了中国域名升级相关知识。CNNIC官员在扬宣布,“.中国”域名等非英文域名后缀写入全球根域名系统的部署计划已基本成形,明年五六月

昨天,国家域名注册管理机构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与中企动力在扬联合举行“中国域名全球升级行动”宣讲活动,上百家企业到场倾听了中国域名升级相关知识。CNNIC官员在扬宣布,“.中国”域名等非英文域名后缀写入全球根域名系统的部署计划已基本成形,明年五六月份即可开放接受注册管理机构的申请。这意味着,扬州企业今后只要输入中文域名(企业名.中国),就可以在世界上任意地区随意搜索。 

320元可注册升级版中文域名

域名系统自1983年诞生以来,一直被英语语种独占。在此之前,中国互联网也尝试使用中文域名,但一直没有直接并入全球互联网系统。

中企动力扬州公司有关负责人说,扬州企业每年只需花320元,就可以注册一个全新中文网络标志,即“中文公司名.中国”。“中国”域名时代的到来,将更有利于保障企业网上网下品牌的统一性,便于企业客户和潜在客户轻松地搜索到企业网址,这对扬州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电子商务而言,是个难得的网络商机。    

尽早注册保护网络品牌

据中企动力扬州公司有关人士介绍,截至目前,扬州约有上千家企业注册了中文域名。这些“中文.cn”域名的注册用户,将有望自动获得对应的“中文.中国”域名。在“.中国”域名写入全球根域名系统后,这些自动获得的“中文.中国”域名,将同步升级至“中国域名”全球根域名系统注册库,实现全球互联网的访问。

中文域名将与全球互联网并网的消息刚刚传来,小规模的中文域名申报热就已悄然兴起。据中企动力工作人员介绍,仅最近一个月就收到100多家企业的注册申请或咨询。但与此同时,一场关于中文域名的抢注也正在悄然展开。据悉,现在已有企业和个人加入到中文域名抢注的行列,提前注册热门企业和单位的中文域名。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他在获知消息后第一时间抢注了数十个热门域名,这其中就有较为知名的扬州企业,接下来还将有计划地扩大中文域名的持有范围。我市互联网专家提醒,域名被抢注后,想索回要为此付出数倍的金钱与时间,出于保护企业自身品牌的目的,尽早注册才是最好的保护方式。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