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多版山寨开心网疯抢用户 正版网站迄今沉默

时间:2008-12-01 08:38   来源:晨报记者   作者:张黎明
在中国,成功克隆美国社区交友网站Facebook的 “开心网”,半年来风靡白领人群。但模仿者也被模仿,更过分的是,后来者有的干脆连名字都不改,大家都叫“开心网”,域名甚至比正版还好记。在最新的一个版本中,追随者自命名“北京山寨开心网”,其网站说明写着“山寨文

正版开心网 
目前叫得出名字的开心网已有三个,而最郁闷的恐怕还是正版开心网

 
 
“kaixin”这个好记的域名已被千橡版开心网夺走

正版开心网迄今保持缄默

在中国,成功克隆美国社区交友网站Facebook的 “开心网”,半年来风靡白领人群。但模仿者也被模仿,更过分的是,后来者有的干脆连名字都不改,大家都叫“开心网”,域名甚至比正版还好记。在最新的一个版本中,追随者自命名“北京山寨开心网”,其网站说明写着“山寨文化第一品牌,北京人的山寨社区”。

模仿者直名“山寨”

第三个“开心网”出现了,并且高调地把自己命名为“北京山寨开心网”!在该网站首页推荐的用户文章中,充满了讲述“山寨现象”的文章和图片,网页的广告上写着“今年过年回家,找个山寨男友给爸妈”,做足了吸引用户的噱头。

这可能是风靡白领的开心网所遭遇的最具调侃性的进攻,这个网站毫不掩饰自己的模仿身份。和原版一样,“北京山寨开心网”也拥有交友、记录、相册、日记、群组、游戏等功能,这些功能在网页上的位置和开心网相似,用户所能感觉到的使用习惯也基本类似。与此同时,山寨版开心网在推广上比原版要大胆得多,它改变了“需要朋友邀请才可加入”的规则,直接注册即可上站游玩。

这也不是原版开心网第一次直面竞争。在此之前,千橡集团下属的开心网已经强硬地夺走了“kaixin”域名,千橡集团CEO陈一舟更把自己拥有的版本称为“创业十年难得一见”。截至目前,数得出名字的“开心网”已有三个,其实还有更多的社交网站都拥有类似的界面和功能,它们只是没把自己的名字改成“开心网”而已。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