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中国万网逆市撒开并购大网

时间:2008-12-08 09:2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近日,坊间纷纷传闻中国万网将收购北京狼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7日下午,中国万网CEO张向东接受了本报记者独家采访,向记者证实了这一传闻,并向本报独家披露了收购细节和下一步万网将继续开展并购的策略。

近日,坊间纷纷传闻中国万网将收购北京狼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7日下午,中国万网CEO张向东接受了本报记者独家采访,向记者证实了这一传闻,并向本报独家披露了收购细节和下一步万网将继续开展并购的策略。

张向东透露,收购狼烟科技已经完成。本次收购主要通过股权置换的方式进行,收购完成后中国万网拥有狼烟科技100%股权。据悉,股权置换是以狼烟科技近千万美元的估值作为对价完成的。狼烟科技由前微软中国副总经理鲁众与前新浪网副总经理王志刚于2005年发起创立,狼烟科技凭借其创新的智能化网站建设工具“超级站车”,在企业互联网服务领域迅速崛起。鲁众、王志刚等狼烟科技核心管理团队已经加入万网,与万网管理层共同组成新的管理团队。

同时记者也了解到,这已经是中国万网2008年以来进行的第三起收购。万网年初收购了北京欧科动力、宁波网博两家公司,这两家公司都是专业的互联网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和网络营销服务提供商,和万网的主营业务有较强的互补性。中国万网成立于1996年,是中国领先的企业网络化服务提供商。万网致力于为企业客户提供完整的互联网应用服务,服务范围涵盖了基础的域名注册服务、主机租用服务,企业邮箱、企业网站建设、网络营销等应用服务,以及高端的企业电子商务顾问咨询服务,以帮助企业客户实现网络化营销、电子商务。中国万网获得了国际知名风险投资商的青睐,包括IDGVC及New-bridgeCapital(新桥资本),2007年更是获得了世界500强企业SynnexCorporation数千万美元的投资。在强大的资金实力、技术实力支持下,中国万网取得了飞速发展。

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狼烟科技CEO鲁众,他对记者说:此次合并是双方慎重思考、理性决策的结果。狼烟有很高的目标和理想,但是受品牌、资金和客户基数等因素限制,实现梦想需要较长时间。“我们被万网的优秀品德、品牌影响力、可观的用户数量和优质的平台吸引,与万网合并,我们能更快取得成功,实现我们的梦想。”鲁众郑重地表达了他对合并的兴奋与期待。

张向东告诉记者,在洽谈并购的过程中,双方进行了多次考察,甚至Synnex也对狼烟科技进行了全面的考察,三家公司往来于美国和中国之间进行了充分沟通与了解。考察的内容不但包括公司的产品及服务、产品的互补性,而且还就双方团队背景、企业文化、双方管理层对未来公司发展的构想等深层次因素进行了深刻的交流。张向东表示,公司并购,产品融合只是其中价值的一小部分,发展战略的共识、团队的融合,企业文化的互相碰撞能为公司发展带来更大的价值,这种价值才是真正1+1大于2的体现。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