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虚假信息大多雷同 八招教您识别虚假医药网站

时间:2008-12-18 08:02   来源:京华时报
在虚假医药信息泛滥的互联网,消费者网上购药更需“火眼金睛”。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法监司一位负责人表示,虚假医药网站多数都是从一个“模子”里刻出来,只是内容和形式有一些变化而已。消费者只要识别虚假医药网站的一些“万变不离其宗”的特点,基本上就能一眼看穿其虚

虚假医药网站假冒礼来公司在网上卖假药
虚假医药网站假冒礼来公司在网上卖假药。京华时报记者 杨珺 摄

在虚假医药信息泛滥的互联网,消费者网上购药更需“火眼金睛”。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法监司一位负责人表示,虚假医药网站多数都是从一个“模子”里刻出来,只是内容和形式有一些变化而已。消费者只要识别虚假医药网站的一些“万变不离其宗”的特点,基本上就能一眼看穿其虚假的本质。

★招数一 名头大得吓人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法监司上述负责人介绍,根据经验来看,虚假售药网站多爱顶着一些很大的机构名称,如“中国”、“国家”和一些诸如“解放军”等部队名称,宣称自己的“权威性”,但其所称的机构往往根本不存在。记者发现,此次查处的74家虚假中医药网站名单中,几乎所有的网站都顶着“中国”、“国家”的名号。

★招数二 看病是假 卖药是真

虚假医药网站的目的其实只有一个,就是卖药牟利。因此,其网站的大部分内容都是围绕某一种假药拼命宣传。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法监司上述负责人介绍,打开虚假医药网站的网页,会发现网站肯定不是以看病为主,而是以卖药为主的,而且卖的药物肯定是“最先进”、“最好的”,且是针对一些疑难杂症和慢性病的。

该负责人表示,将正规的医院与医疗机构网站打开,与虚假医药网站两相对比就可看出,虚假医药网站上提供的信息几乎全部集中在其所吹嘘的“药物”上,但一些基本的门诊科室信息却一点也没有。

★招数三 有银行账号无两证

既然是为了卖药,自然少不了收钱的渠道。因此,在大部分虚假售药网站上,都可以发现一个或数个银行账号,而对于网上药店必须具备的“两证”却偏偏缺失。国家药监局信息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想在网络上销售药品的机构必须具备药监部门审批的《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和《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但在虚假医药网站上,根本看不到这两个证书。

★招数四 地址偏远又难寻

虚假医药网站顶着“中国”或者“国家”的大名号,地址自然大多数应该在北京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法监司上述负责人介绍,别看很多虚假医药网站上所留的地址在北京,但是真的查起来,其所留的地址很少是确实存在的。该负责人表示,仔细查看会发现,大多数地址都是在北京郊区一些较为偏僻的地方,查实起来很少有真实的。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医药网站,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