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美国政府反对ICANN欲放宽.com域名限制的计划

时间:2008-12-22 12:02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美国政府督促ICANN在放松对域名.com或.edu的管理规则上三思而后行。

美国政府督促ICANN在放松对域名.com或.edu的管理规则上三思而后行。

今年初,ICANN曾表示要放松对顶级域名.com、.net和.org的管理规则。

放松对域名的管理规则将为公司或个人在Web上创建大量的新地址铺平了道路。但美国政府表示,ICANN必须保证大量新域名的引入不会危害互联网域名系统的稳定与安全。

美国商务部在12月18日致ICANN的一封信中表示,“消费者的潜在受益是否一定大于潜在成本目前尚不明朗。”

目前使用的顶级域名有200多个,其中包括网站上使用的两位数的国家代码如英国的.uk。

根据ICANN的提议,个人、企业或组织可以将任何字母组合建立一个域名。该域名可以是一个虚名,如.smith,也可以是个类别名字,如.sports和.perfume。

企业还可以通过改变其域名来反映其品牌,如Apple.com可以改变为Apple.mac。

VeriSign现在就是.com和.net域名的注册商。

一家企业要想成为一家这样的域名注册商,就需要向ICANN申请,ICANN负责分配互联网的命名系统,预计费用在10万美元以上。

美国表示,ICANN需要证明自己可以处理潜在的大量应用软件的流入及能够解决了知识产权问题。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