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ICANN增加顶级域名计划遭美商部阻拦

时间:2008-12-24 09:39   来源:泡泡网   作者:小二
互联网域名与地址管理机构(ICANN)增加数百新顶级域名作为.com替代域名的建议遭到美国商务部警告称,此计划可能不会有利于消费者或者促进竞争,还要求ICANN把重点放在管理技术上,不要放在“适合政府解决的问题上”。

据国外媒体报道,互联网域名与地址管理机构(ICANN)增加数百新顶级域名作为.com替代域名的建议遭到美国商务部警告称,此计划可能不会有利于消费者或者促进竞争,还要求ICANN把重点放在管理技术上,不要放在“适合政府解决的问题上”。

ICANN增加顶级域名计划遭到美国商务部阻拦
ICANN增加顶级域名计划遭到美国商务部阻拦

今年6月,ICANN通过新规定,组织和团体可以将任何字母组合建立一个域名,包括地名或行业名称,并正在起草具体的细节,还邀请了外部团体提出意见和建议。ICANN计划明年年初开始接受新的互联网顶级域名的竞标。

不过,美国商务部国家通信和信息管理局(NTIA)局长Meredith Baker已经致信ICANN称,“潜在消费者利益是否一定大于潜在成本”尚不清楚。而且,引入新域名之前,ICANN必须保证该计划部危害域名系统的稳定和安全,还要审查管理新域名的注册公司是否拥有过大市场权利等问题。

Baker还指出,ICANN应该把重点放在管理互联网域名系统相关的技术职能上,而非放在“适合政府解决的问题上”。

由于ICANN由美国政府授权,向互联网域名数据库增加任何新域名需要得到美国政府的批准,NTIA的批评可能有重大影响力。目前,ICANN未对此事予以置评。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