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中国万网年内发动三次并购 称“等待”上市

时间:2008-12-29 09:10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杨阳
由于金融环境转冷而放慢上市脚步的万网总裁张向东没有坐享安逸,截至2008年12月初,万网在一年内发动了三次收购。

由于金融环境转冷而放慢上市脚步的万网总裁张向东没有坐享安逸,截至2008年12月初,万网在一年内发动了三次收购。

“价格一点也不便宜。”12月22日,张向东说,这几家公司是必然要收购的,三起并购主要帮助万网完成了在产品线上的布局。而这样的收购远远还没有结束,张向东还在四处“张望”,寻找下一个“情投意合”的伙伴。

完善整体布局

12月初,万网完成了对北京狼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狼烟科技”)的收购,这次收购主要通过股权置换的方式进行,收购完成后中国万网拥有狼烟科技100%股权。并购完成后,鲁众、王志刚等狼烟网络核心管理团队加入万网,与万网管理层共同组成新的管理团队。

狼烟科技的主要产品为 “超级站车”,为企业、个人提供自助网站建设服务,甚至还包括客户关系管理、B2C和B2B的一些功能。万网与狼烟科技很早就开始合作,2007年下半年中国万网引进了这款产品,并重新包装定位成 “速成网站”,并购后已经成为万网的一款热推产品。这个产品一经推出就占领了智能建站市场超过70%的市场份额。

狼烟科技是中国万网2008年以来进行的第三起收购,前两家收购的公司——欧科动力、宁波网博也是以网站建设服务为核心业务。

欧科动力主营业务也是企业建站和网络营销,但是这家公司的客户更加高端,例如品牌企业、房地产、高尔夫、集团用户领域。万网正是看中了欧科动力在WEB技术、动画和电子商务方面开展的研究和创新。

宁波网博则曾经是中国万网的技术服务外包商,客户包括世界500强在内的国内外众多知名企业。被收购前网博也是专注于企业信息化建设,提供多方面的企业IT定制服务。

等待上市

中国万网成立于1996年,那还是全国网民只知道瀛海威的年代,张向东和他的弟弟创办了万网。创办初期,主要是为企业提供域名注册等基础服务,后来逐步发展为主机服务、企业邮箱、电子商务等整套关于企业上网、网站建设的一条龙服务。目前中国万网已经在全国建立了13家分公司、近万家代理商。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