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中国雅虎正式放弃3721业务

时间:2009-01-05 10:00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全智
1月4日下午消息,中国雅虎旗下的3721网络实名(又名“雅虎助手”)页面近日已无法访问。中国雅虎方面承认,这是将放弃该业务的信号。

中国雅虎悄然放弃3721业务
中国雅虎悄然放弃3721业务

1月4日下午消息,中国雅虎旗下的3721网络实名(又名“雅虎助手”)页面近日已无法访问。中国雅虎方面承认,这是将放弃该业务的信号。

以前,点击3721.com域名会跳转至中国雅虎的相关页面,但今日显示“找不到相关页面”,并在几秒钟后跳转至中国雅虎首页(cn.yahoo.com)。

今日下午,中国雅虎相关负责人告诉新浪科技,该公司未来业务重点是生活服务的电子商务化,非核心的业务将逐步淡化与下线。他指出,雅虎助手页面以后将直接跳转至中国雅虎首页。在去年12月份,中国雅虎还曾压缩了内容资讯业务。

3721网络实名插件由奇虎公司现任董事长周鸿祎一手创办,它通过地址栏实现中文搜索。2003年11月,雅虎1.2亿美元收购3721公司,该软件更名雅虎助手。2005年10月,阿里巴巴宣布完成对雅虎中国全部资产收购,3721业务随之并入马云手中。

2006年,互联网业内掀起“反恶意软件”的热潮,周鸿祎率领360安全卫士成为反恶意软件先锋,曾经由他一手创办的3721软件(雅虎助手)则成了他“围剿”的重点目标之一。当年9月,阿里巴巴宣布投资1亿元继续开发与推广雅虎助手,但随后并未看到有实质的市场举动。

实际上,3721业务就如中国雅虎的网站业务一样,在当年“雅巴合并案”后,成为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手中一块摇摆不定的“鸡肋”业务。马云曾于2006年9月对外自评整合雅虎中国,称3721已成为累赘。

“如果按照我的想法,我根本就不准备发展3721,但因为之前签很多的合同,有些是长期的,我必须要继续完成这个服务。现在3721对雅虎中国已经不是收入,而是成本”。马云曾这样表示。

今日下午,周鸿祎就此接受电话连线时表示不予评论。“我本来都不知道这事儿,别的公司自己的业务特点,我不方便评论。”周鸿祎说。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