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CN域名2009年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

时间:2009-01-08 15:54   来源:pchome
  2008年堪称中国互联网的“成年礼”,在冰雪灾害、地震灾害和北京奥运等系列大事件中,倾听网民的声音、寻求网民的支持成为一种趋势。在波澜壮阔的大潮中,互联网的基础力量发展取得质的飞跃:2008年年中,我国网民数量达2.53亿,首次大幅超过美国跃居世界第一位

2008年堪称中国互联网的“成年礼”,在冰雪灾害、地震灾害和北京奥运等系列大事件中,倾听网民的声音、寻求网民的支持成为一种趋势。在波澜壮阔的大潮中,互联网的基础力量发展取得质的飞跃:2008年年中,我国网民数量达2.53亿,首次大幅超过美国跃居世界第一位;国家CN域名在“一元体验”活动引发的全民应用推动下,超过德国DE域名,成为全球第一大国家顶级域名。     可以说,基础资源的普及应用是中国互联网繁荣的重要推手。目前,基于CN域名的建站、博客、邮箱等各项互联网应用层出不穷。业内人士认为,“一元体验”成功破除了CN域名平民化应用的门槛,使网民的应用需求尽数释放出来,推动了中国互联网的进一步成长。随着2008年年底CN域名“一元体验活动”如期结束,CN域名将进入市场自由定价阶段,国家域名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在2009年受基础资源发展推动的中国互联网,势必将开创一个新的大场面。

网民从“一元”接触域名个性应用

使用形如[email protected]的个性域名邮箱、用孩子的姓名CN域名开博记录宝宝成长日志……,这些在今天看起来已经很平常的互联网应用,以前却大有隐于深门宅院的感觉。域名对于中国早期的网民来说,是比较陌生的,人们往往给它抹上高技术的神秘色彩,同时在价格上也让许多有心体验的网民犹疑不决。而“一元体验”的推出,则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让人们可以用近乎免费的方式享受到CN域名服务体验。

一时之间,用CN域名建立个人网站、关联博客和私人相册等个性化的互联网应用在网民尤其是年轻、时尚的人群中流行开来,许多创新性的应用在网民手中被开发出来。在“一元体验活动”开展8个月后,一份《CN域名网民应用习惯调查》显示,在回答“为中国网民提供服务的网站,您认为网站用哪种域名为后缀最好”问题时,57%的用户选择了CN域名,而在网民自己注册域名的选择上,也有56%的用户将票投给了CN域名。潮水般的平民个性化应用使得CN域名的注册量迅速增长,在2007年6月就突破了600万,并以百万级的增长速度最终突破千万大关。

域名由弱到强发展需要一个积累,就如同滚雪球一样,而在积累到一定阶段后,也必然面临着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以德国DE域名为例,早在1988年,DE作为德国的国家顶级域名就被注册下来,经历了一个缓慢的发展阶段后,直到1999年才突破百万注册量,经过全民体验推广之后的两年出现了爆炸性增长,并于2006年年中突破千万大关。这个量的加速积累过程,不可能依靠短时间内的自然增长来实现,必须要采取战略性的推动措施,而“一元体验”无疑就是CN域名的加速器。

曾经有德国的域名专家评估称,按照中国网民规模,至少需要1000万以上的CN域名注册量才能适应中国互联网的发展,那么,在“一元体验”推动下所带来的千万注册量,给中国互联网带来了什么呢?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