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CNNIC:注册CN域名也可认星级标志

时间:2009-01-12 15:48   来源:pchome
  刚刚涉足互联网行业的王先生,最近正在为注册域名的事苦恼,面对市场上林林总总的域名注册机构,以及论坛里关于某些“黑代理”的新闻,让他觉得有些不知所措。而刚刚落下帷幕的2008年年度度“互联网注册服务机构信誉评级”活动评出的“星级&rdq

刚刚涉足互联网行业的王先生,最近正在为注册域名的事苦恼,面对市场上林林总总的域名注册机构,以及论坛里关于某些“黑代理”的新闻,让他觉得有些不知所措。而刚刚落下帷幕的2008年年度度“互联网注册服务机构信誉评级”活动评出的“星级” 服务机构让王先生心里有了谱。

据了解,在2008年度“互联网注册服务机构信誉评级”活动中,全国共有40家互联网地址服务机构荣获“星级标志”,其中北京万网志成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互易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被评为五星级服务机构,另外还评选出四星级注册服务机构26家,三星级注册服务机构5家。专家表示,这些星级机构的评选综合了各方面的意见,客观的反映了注册服务机构的服务水平。所有获得星级标志的CN域名服务机构将在自己网站上挂出星级标志电子证书,用户可以根据这些注册服务机构的星级情况,结合自己的需要选择一家适合自己的机构。

“以前总是不知道哪家注册机构服务水平更好,现在只要看它网站的信誉证书上有几颗星就成了,比选星级酒店还省心。而且有了定期评级的机制,也不怕被评上的注册服务机构以后降低服务质量。”一位经常帮朋友注册域名的网民这样评价。而王先生也表示,“星级”注册机构确实让广大用户吃了一颗“定心丸”,只要认准星级标志,服务水平就有了保证。

互联网专家指出,信誉度评级活动的定期、持续开展为广大网民提供了一个参照坐标,一方面有效降低用户在选择域名服务机构时的风险,节省时间和金钱成本;另一方面,能够有效避免以前用户盲目选择注册机构的情况,通过有效的监督和竞争,使广大用户受惠。

事实上,随着我国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地址服务市场也越来越庞杂,规范的市场和高品质的服务已经成为广大用户日益迫切的需求,而“互联网注册服务机构信誉评级”活动正是顺应这种需求,由《互联网地址资源行业自律公约》发起单位发起的。

据了解,评级活动基本涵盖了国内大部分域名注册机构,活动通过公众问卷调查、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对地址服务机构的服务水平、技术能力和发展能力进行考核,根据结果将其划分为五星、四星、三星级几个星级。

#P#

附:2008年年度互联网地址服务机构信誉度评级活动结果

1. 五星级注册服务机构(共9家)

· 北京万网志成科技有限公司
· 厦门三五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厦门华融盛世网络有限公司
· 厦门市中资源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 广东时代互联科技有限公司
· 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中企动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厦门纳网科技有限公司
· 广东互易科技有限公司

2. 四星级注册服务机构(共26家)

· 北京宏网神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 北京东方网景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 江苏网路神电子商务技术有限公司
· 杭州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 海南经济特区产权交易中心
· 北京万维通港科技有限公司
· 北京新网互联科技有限公司
· 大连市中易互联科技有限公司
· 铭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北京光速连通科贸有限公司
· 杭州创业互联科技有限公司
· 浙江省电信有限公司
· 广州市网尊科技有限公司
·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
· 北京首信网创网络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 广东金万邦科技投资有限公司
· 重庆智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 厦门易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 广州名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 北京众鑫乾坤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 北京世纪摇篮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 成都西维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 上海美橙科技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 成都世纪东方网络通信有限公司
· 河南微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 深圳市互联时空科技有限公司

3. 三星级注册服务机构(共5家)

· 福州中旭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 北京信诺立兴业网络通信技术有限公司
· 北京东方瑞鹏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广州壹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 广州市舞龙网络技术咨询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