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丁磊将办养猪网 相关域名遭抢注

时间:2009-02-18 15:07   来源:上海周报   作者:周洁 金琳
自前天开始,“网易创始人丁磊将在浙江办养猪场”成为国内互联网界的重磅消息,在被媒体诩为IT养猪第一人后,丁磊也不忘自己的老本行,透露正在考虑办一个“养猪网”,在网络上体现饲

专家称:域名有有效时间限制 投资注册域名不可想当然

自前天开始,“网易创始人丁磊将在浙江办养猪场”成为国内互联网界的重磅消息,在被媒体诩为IT养猪第一人后,丁磊也不忘自己的老本行,透露正在考虑办一个“养猪网”,在网络上体现饲养过程。说者无意,听者有心,近两日,有关网易及猪的域名开始遭“米农”(域名抢注者)的关注。

域名抢注紧跟养猪消息

记者查询域名注册网站后获悉,“163pig.com”、“163pig.net”等与“网易”、“丁磊”以及“猪”字样有关的多个域名均已被抢注,且注册时间都是在丁磊将投资养猪、有预计建养猪网的消息见诸报端后。

以上述两个域名为例,前者注册时间显示为16日下午,后者注册时间为昨日早上4点多,且注册名同显示为“LiuWenJu”,注册地则显示为北京,注册单位是北京某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而与“163pig”、“pig163”、“dingleizhu”、“wangyizhu”相关的“cn”、“com”、“net”后缀域名均已被涉及。

如果一些域名与知名企业有必然关联,而企业也不得不承认该域名对其意义重大的话,企业就得花大价钱从“米农”手中购买已被注册的域名。有些域名不允许个人注册,所以目前很多“米农”为了获得好域名就挂靠单位抢注。

记者从注册代理商处获悉,英文域名注册费为100元/年;国际域名注册费用则为每年139元;中文通用域名注册费不超过350元/年。中国万网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注册有效年限为2年以上的,还可以享受优惠价格。以此看来,与一些“.com”和“.cn”顶级域名动辄卖上几百万的高价相比,如果注册人眼光独到,预先获得一个日后可以“飞黄腾达”的域名的话,之前的投入就是小儿科。

抢注者或许会偷鸡蚀米

按照丁磊的计划,网易会将有关生猪养殖的信息及养猪过程在网上全程公开,而喂养饲料也是绿色有机型。与丁磊“下血本”养猪相似的是,“米农”也同样在“下血本”抢“猪”域名。

从记者搜索的结果来看,如果同一个人注册“163pig”,会把有关该域名的尽可能多的后缀一并包罗,除非一些域名已被注册。也就是说,丁磊养猪消息一出,同一注册者为获得相关预计有价值域名下的成本最高可达几千元。

目前,一些域名抢注者在某些论坛上已经推销起自己拥有的“猪”域名。而事实上,网易的养猪大计还没有真正付诸行动,丁磊透露网易养猪场具体选址4月份才有定论。

“网易的优势就是已有的网络资源,其品牌已经获得较高认可,丁磊如果在其网站上增加养殖频道就可以把优势推广,没有必要特地建设网站,到时候,这些抢注来的域名也就一文不值。”有法律界人士这样推测网易今后的养猪网域名设想。

业内专家提醒,域名也有优劣之分,好的域名升值潜力巨大,获得的利润回报也会相对丰厚。而平庸的域名却极有可能无人问津,一旦卖不出去,就会血本无归。更何况网易投资养猪、创办网站的时间并不确定,而域名有有效时间限制,投资注册域名不可想当然地盲目而行。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丁磊,养猪网,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