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中移动闯进IDC 胜算几何

时间:2009-02-24 12:00   作者:通信产业网
全业务时代,运营商不仅仅是IDC应用的通道,更将是整个IDC行业的整合者,借助现有IDC企业的技术力量,运营商将直接面向最终用户提供服务

全业务时代,运营商不仅仅是IDC应用的通道,更将是整个IDC行业的整合者,借助现有IDC企业的技术力量,运营商将直接面向最终用户提供服务。

三大运营商IDC市场现状

“对于中国移动来说,这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内民营IDC服务商人士向通信产业网(报)记者表示。据中移动内部人士透露,中国移动将在3月获得“互联网域名注册服务机构”资质,按照中移动的规划,各省移动分公司成为互联网域名一级代理机构后,可直接为其企业客户提供企业域名服务。

申请成为“互联网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具备为企业提供域名服务,这只是中移动在2009年发力中小企业信息化市场的一个先期举措,下一步中国移动将利用其现有的固定和移动宽带资源,越过民营IDC服务商,大力发展中小企业互联网服务。据称,中移动总部早在1月便下发了全国IDC建设方案,并为积极发展IDC业务的省份提供相应的政策支持。

“这是电信运营商整合上游带宽资源的强烈信号,电信运营商开始与之前处于产业链下游的民营IDC服务商‘抢生意’了,民营IDC服务商在资源上受制中移动,规模上也根本无法与强大的中移动相抗衡。”这位人士告诉记者。

电信运营商是企业IDC服务的源头,此前,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手握固网带宽资源,在IDC领域扮演“通道服务商”的角色,为处于产业链下游的民营IDC服务商多提供带宽资源,民营IDC服务商从电信运营商手中购买带宽,并租赁通信线路和机房等资源,为用户提供域名注册、空间托管以及其他互联网业务。“事实上,电信运营商和民营IDC服务商的关系是很微妙的,二者同时存在依存和博弈的关系。民营IDC服务商要从电信运营商手中买带宽做运营,同时又是电信运营商带宽重要的分销渠道。”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高新民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