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tel域名开始开放注册 个人用户大多持观望态度

时间:2009-02-27 08:38   来源:嘻嘻网   作者:文琳
.tel域名进入中国市场,是借机圈钱,还是一心一意为大众服务,目前还不得而知。

.tel域名开始开放注册 个人用户可申请建“黄页”

在继.com、.net、.mobi等域名之后,一个新的.tel域名正在走入人们的生活。

2月9日崭新高阶域名.tel的注册营运商Telnic公司(www.telnic.org)宣布.tel注册期已开始,申请对象面向企业和个人。.tel域名的主要目的是通过互联网提供最新的个人及公司的联系信息,如电话、短信平台、网络电话、传真、电子邮件、网络连接、语音平台等。其特点是用户无需创建网页即可利用互联网建立联系。

从使用特点看,.tel域名可存放联络资料及所在地,还有为搜索引擎优化而设计的关键词,是一种互联网化的通讯“黄页”。与此前人们熟悉的互联网域名有所不同的是,由于它并不是网页,资料可迅速地以适当的格式传送到多种设备,尤其是移动电话。

不过,在更为庞大的个人用户市场方面,“.tel”将失去优势。因为私人联系方式属于隐私,专家预计国内个人用户多半将持观望态度。

据悉,全球目前已有130家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授权的注册商,其中大中华区有10多家。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ICANNOW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09-11-16 17:11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