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3G时代移动互联网 数字商务平台抢先机

时间:2009-02-27 10:43   来源:IT168
日前,据业内人士介绍:“现在.mobi域名注册异常火爆。WAP网站成为众矢之的,中国已经奏响3G时代的“义勇军进行曲”。

工业和信息化部7日宣布,批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增加基于TD-SCDMA技术制式的第三代移动通信(3G)业务经营许可,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增加基于CDMA2000技术制式的3G业务经营许可,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公司增加基于WCDMA技术制式的3G业务经营许可。

按照近期国务院的部署和要求,工业和信息化部依照法定审批程序,及时受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书面申请,对三企业的财务资质、业务发展和实施、网络规划建设和互联互通等内容进行严格审查,于1月6日批准3家企业的经营许可变更,增加了3G业务经营许可。3G牌照的发放,意味着中国将正式迎来3G时代。

日前,据业内人士介绍:“现在.mobi域名注册异常火爆。WAP网站成为众矢之的,中国已经奏响3G时代的“义勇军进行曲”。
 
“普通的WAP网站只能实现简单的网站构架,而并非完全上网。”记者从中企动力专业人士处了解到,WAP网站建设别有讲究。据了解,目前,普通的互联网站多数无法实现直接支持WAP浏览功能,因此.mobi的注册用户不得不重新建设WAP网站,而用户通过种种渠道获赠的普通WAP网站仅能表现简单的网页内容,并不能实现真正的上网浏览。

在这方面,被誉为“中国企业IT服务第一品牌”的中企动力,可谓高瞻远瞩。早在2004年,中企动力就率先推出了全面支持手机WAP移动终端上网的数字商务平台,有效实现了普通网站与WAP网站的“互联”功能,提前进入了移动互联双时代。数字商务平台基于先进的I2SS技术架构平台开发,从根本上解决了功能标准化与用户界面个性化之间的矛盾,实现了建一个网站,适用计算机、手机、PDA等多种终端浏览,从而使用户以极其低廉的成本提前跨入“专有化移动电子商务时代”。

.mobi域名惹火WAP网站

据3G门户、艾瑞市场咨询公司、网易和《计算机世界》联合调查显示:中国手机用户已超过4.5亿,其中手机网民超过4500万。2005年近四成的手机网民选择WAP站点;而到2006年比例上升至超过60%。WAP手机网站市场潜力巨大。

尤其是自去年9月,.mobi手机域名开放注册后,WAP网站成为企业个人竞相表现的舞台。据了解,.mobi和.com、.net一样,都是ICANN(国际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批准的域名全球顶级域名,只是mobi域名是一类专门为移动互联网设计的域名。域名作为互联网领域的门牌号码近年来已为企业用户所重视,google.cn甚至不惜百万重金赎回自己的域名。.Mobi域名是企业在移动互联世界的专属门牌号码,作为企业宝贵的无形资源具有极大的品牌价值,将成为企业进入移动电子商务时代的开路先锋。面对如此稀缺的资源,国内众多企业厂商再也按耐不住,包括新浪、百度、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娃哈哈、燕京、伊利、五粮液等数百家企业早早地注册了.mobi域名。来自北京新网互联科技有限公司的数据显示,.mobi域名开注第一天即有6000多家单位及个人通过该公司进行预注册。新一轮的域名注册热潮袭来。

以.mobi结尾的WAP网站是专门为手机用户浏览所设计的,WAP的全称是“无线应用协议(Wireless Application Protocol),它提供了通过手机访问互联网的途径,简单的说就是手机直接上网。互联网能实现的功能,在WAP上一样能够实现。如:浏览新闻、在线聊天、在线游戏;查看天气预报、股市动态、商业报道等。

随着.mobi域名热潮的涌来,WAP网站建设也水涨船高。按照.mobi域名全球管理中心的规定,注册该域名必须提供可供手机、PDA访问的页面,.mobi域名注册代理商们纷纷推出了一系列免费赠送的智能建站服务,然而这些服务仅能实现简单的页面浏览,并不能真正实现网站的手机浏览。要实现完全的手机浏览功能,用户不得不重新建立新的WAP网站。WAP网站建设成为.mobi域名注册用户当务之急。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2)
40%
踩一下
(3)
6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ICANNOW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09-11-16 17:11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