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CN域名加速进入移动互联网领域

时间:2009-03-09 08:2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文林
记者日前从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网站获悉,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近日获得CNNIC正式认证,成为继阿里巴巴、新浪、百度之后的又一家CN域名应用型注册服务机构。

记者日前从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网站获悉,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近日获得CNNIC正式认证,成为继阿里巴巴、新浪、百度之后的又一家CN域名应用型注册服务机构。专家指出,电信运营商加入CN域名注册服务机构行列,将会给移动互联网与传统互联网融合带来新突破。

据了解,中国移动成为CN域名应用型注册服务机构以后,将会针对旗下各品牌业务推出基于域名的新服务,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跨网整合服务。分析师指出,在移动互联网与传统互联网融合的新阶段,中国移动还可以结合WAP建站服务,为WAP网站配备CN域名,为用户提供整套服务,提高用户粘性;同时,基于CN域名的各项用户应用,有利于其搭建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商务、媒体和资讯等平台,抢占移动互联网发展市场先机。

据悉,中国移动此次通过CN域名对互联网服务进行整合并非偶然。近年来,出于安全性、稳定性和品牌推广上的考虑,CN域名已成为我国企业和网民的第一选择,CN由此在去年一举超过德国.de域名,成为全球第一大国家顶级域名。阿里巴巴、百度、新浪等企业因此先后加入CN域名注册服务行列。作为全球电信巨头的中国移动,自然也无法对用户日益增长的域名应用需求视而不见。

随着3G时代的到来,通过手机接入互联网,将成为未来互联网网民最为习惯的便捷方式。目前,中国互联网网民数量已达到3亿,手机用户则达到4.9亿,电信运营商介入域名提供商服务,将会给移动互联网产业带来诸多创新服务,实现移动互联网和传统互联网的深度融合。

据了解,目前CNNIC认证的CN域名注册服务机构有五十多家,其中,万网、新网等传统型注册服务机构占据了绝大部分比例,他们为用户提供包括域名注册、主机、邮箱等传统互联网服务。而阿里巴巴、中国移动等新型注册服务机构,则是利用其特有的用户群体和业务模式,整合域名注册等互联网应用为用户提供新型集成服务。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