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CN域名开放注册六周年回顾

时间:2009-03-17 15:40   来源:易名中国   作者:唐小宁
2009年03月17日,是CN域名开放注册六周年的日子,短短六年间,CN域名从一开始的“茫然”到现在成为走向全球的顶级域名之一,可谓路途艰难,但却硕果累累。

2009年03月17日,是CN域名开放注册六周年的日子,短短六年间,CN域名从一开始的“茫然”到现在成为走向全球的顶级域名之一,可谓路途艰难,但却硕果累累。

为了更好更全更广的发展CN域名,2003年03月17日中午12点,信息产业部官员在京正式开启仪式,宣布CN域名正式开放,今后用户可以在顶级域名CN下直接注册域名,从此为CN发展之路垫下良好的地基。

此后,CNNIC贯彻CN域名惠及网民的宗旨,推出CN域名“一元体验”活动,受到域名投资者的喜爱,许多投资者开始投入CN域名市场。而这段时间,CN域名终端的应用也逐渐有了起色,许多投资者纷纷把目光看向终端应用。

近年来,网民对输入CN域名也渐渐习惯,不少大网站启用CN域名,甚至是手机网站也开始注重CN域名,这一重大发展和CN域名的广泛应用,让许多投资者对CN域名市场越来越有信心,如果说二级域名的正式开放是CN域名发展的地基,那么CNNIC一元活动的推广举行,是CN发展的钢筋模型。

2005年7月31日,CN域名注册量达722944个,成为为亚洲注册量最大的国家顶级域名。12月31日,CN域名注册量首次突破100万个,达到109万个,成为全球第六大国家顶级域名。

2008年,CNNIC为了推进CN域名的注册量,一元活动延续了一年,不仅如此,在CN域名续费上,也仅要一元。这对域名投资者来说,实在是可遇而不可求。许多注册商包括易名中国在内,积极响应CNNIC的宗旨,开放并推广CN域名,为投资者创建一个良好的注册平台。

截至2008年5月,中国国家顶级域名数第一次超过德国而居全球第一。这个骄人的成绩,有CNNIC、网民、投资者、注册商、应用终端的功劳在里面,六年的时间,CN域名的发展的已经趋向成型。

举个例子,仅易名中国在07年的时候CN域名的注册量就超过200万个,跃居全国第一大CN域名注册机构,到2008年10月易名中国域名注册总量稳居第一,总量超过300万个。

08年CN域名的总注册量超过一千万个,易名中国就占了300万个,这是一个让人自信而又震惊的数字。我们相信,不用多久,在CNNIC、网民、投资者、注册商、应用终端的共同努力下,CN域名的市场会越来越好,CN域名的发展已经没有人可以阻止,它已经拧成了一股绳。

让我们共同庆贺cn域名开放注册六周年这个喜庆的日子。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ICANNOW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09-11-16 17:11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