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海南网Hainani.com域名差强人意

时间:2009-03-26 08:38   来源:易名中国   作者:容笑笑
3月25日下午,一家名为琼州海峡网的网站更名为海南网,并启用新域名hainani.com。这样的网站域名,糟糕不说,还有混淆视听之嫌。

3月25日下午,一家名为琼州海峡网的网站更名为海南网,并启用新域名hainani.com。笔者不是很细心,在输入hainan.com的时候出来一个网站改版中的公告,笔者以为输错了,多次输入海南的拼音,又试了hainan.cn,结果没有任何关于海南网的网站出来。
 
就在笔者纳闷时,突然发现原来琼州海峡网启用的新域名是hainani.com,而并非hainan.com。Hainan是海南的双拼,后面加一个i字母,是什么意思?

先不管这个hainan+i,是否适合这个网站,是否是个好域名,但是并没有注册保护.com.cn,确实不应该。毕竟费用也才18元而已(在ename.cn平台注册的话)。而另一方面,该站负责人也许觉得com.cn不适合真正搞互联网的企业,因为这样的企业需要简短的.cn域名。但其实.com.cn更适合传统企业的网站的com情结与心态。
 
这样的网站域名,糟糕不说,还有混淆视听之嫌,容易给他人网站如hainan.com甚至是hainan.cn带去不少的流量,造成非正规站,不稳定 ,无法访问等对海南网不好的第一印象。如果记住了,知道是hainan+i,也极有可能记错成hainan+l或hainan+j。而海南网之前的域名 qzhxw.com,为琼州海峡网拼音第一个首字母缩写,懂拼音的人就会比较容易的记住,但是原有域名的不正规性,促使该站考虑更换一个更响亮 更易记的网站名,是明智的选择,只不过新域名也实在是差强人意。

真正长远发展考虑的网站,不会在启用的双拼域名后在加一个糟糕的字母,域名和网站息息相关,一个好的域名才能把网站衬托出来,而不是让人误以为山寨域名。

截至笔者发稿前,hainani.com.cn已被抢注。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海南网


发布者资料
ICANNOW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09-11-16 17:11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