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域名8848是得了健忘症而被抢注的吗?

时间:2009-03-27 16:01   来源:中国站长站   作者:王小东
按照行业规范,一个域名如果成为品牌的话,并不是可以被随意注册的,尽管按照域名规定,域名的使用只有使用权,而没有终身所有权。8848作为事实上的品牌标识,即就是忘记续费被抢注,

近期发现,域名8848.com指向了淘宝网,通过查看王峻涛博客原文《关于8848指向淘宝的个人声明》,有人认为这是因为忘记续费,被别人抢注了。


不过,我并不认同这个说法,也就是说,8848作为一个知名域名,背后有公司操作,是绝对不会有忘记续费而被别人抢注这样的事情发生。

当然,在互联网的早期,确实发生知名域名忘记续费的事情,比如当年联想的fm365(其实,联想fm365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也许永远是个谜)。不过,在当下这个互联网已经深入人心、域名保护几近身家性命的时期,这样的事情不大可能发生,加之相关通信方式的普遍应用,不大会发生一个域名忘记续费这样的事情。


也许,会有人说,自己的域名确实发生了忘记续费的事情,不过,这不是一个层面的问题了。也就是说,同样作为域名,要作为“普通域名”和“知名域名”两个层面来看。

一个个人注册的不知名域名,和8848这样的域名,在重要性以及重视度上,都不是一个量级。个人域名是不会这么重视的,再说由于域名使用费的降低,许多人拥有一大把的域名,一般也是注册了之后就放在那里再不去管理的,除非有人对这个域名有兴趣。

也有人说服务商或许没有通知到,比如提醒邮件被认为是垃圾邮件,或者长期未登录注册邮箱。这个,其实都可以使用上面说到的重要性和重视度来说明。

据业内人士欣恋永恒说,一般域名到期后不能访问,但是还可以去续费的,原注册人拥有大约十多天甚至一个月多时间的赎回权。

王峻涛当年离开8848后,创办了同类网站,域名是6688.com。看王峻涛的博客文章,里面有这样一段话,“有人把8848从我们的手里拿走却连个域名都没看住,不知道说啥才好。不过这事我首先是不能干,其次是干了似乎不再有什么大意义。”,并说:“请关心8848的朋友们多关心6688.com。”

从这个博客来看,并不能够完全讲清8848域名是否忘记续费被抢注的事情,顶多是流露王峻涛对8848的复杂感情,以及对他现在的6688的一个推广而已。这里面的内情到底如何,我们不得而知,我想,作为外界也没有必须知道的必要,当然也不可能。

在一篇文章有提到,对于指向淘宝网站,淘宝公关部负责人表示,8848域名与淘宝网毫无关系,也不了解8848指向淘宝主页的动机何在。

按照常态的想法,这不可能是淘宝抢注的,如果真是抢注了,淘宝是不会遮掩的。另外,依照目前淘宝的实力,我想也是不屑于搞抢注这样的事情。即就是作为一种策略,哪怕自己花钱收购,也不会搞什么抢注。

另外,按照行业规范,一个域名如果成为品牌的话,并不是可以被随意注册的,尽管按照域名规定,域名的使用只有使用权,而没有终身所有权。8848作为事实上的品牌标识,即就是忘记续费被抢注,经过相关的仲裁程序,也是可以由原使用人赎回的。就连“善用佳软”这个稍微有些名气个人博客,其挂靠在Godaddy的域名(xbeta.info)被土耳其人盗取后,都表示要联系域名服务商进行申告。

当然,任何的事情,都不可能通过一些道听途说就了解个所以然,特别是互联网这个诞生奇迹的行业,说得清吗?这里,只是对当下所谓知名域名忘记续费被抢注这样一个事情,小谈一下个人的常识性理解。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8848,王峻涛,淘宝网


发布者资料
ICANNOW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09-11-16 17:11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