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谷歌愚人节玩笑引发域名抢注

时间:2009-04-02 08:37   作者:Ranger
谷歌昨日推出的愚人节玩笑--“谷鸽鸟看”计划引发了与该名字相关的域名抢注风潮,已有多个相关域名在昨日被注册。

4月1日,谷歌网站首页挂出了“谷鸽鸟看”项目的入口,点击进去是一个关于该计划的详细介绍。谷歌的项目工程师在里头调侃道,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山寨城的谷歌公司正式推出谷鸽鸟看计划,为专门训练的31415926只谷鸽装备了以CADIE计算技术为支撑的四大高科技系统,它们将飞赴世界各地动态采集、整理和分享山寨信息,打造全球最大的山寨信息网。

“简言之,谷鸽鸟看计划的使命是,鸟看全球信息,使人人皆可山寨并从中受益!”谷歌该愚人节玩笑充满想象力,甚至给出了“如何召唤谷鸽?”与“如何保护隐私?”等问题的解决方案,其答案充满无厘头色彩,令人大跌眼镜。

耐人寻味的是,有多个与“谷歌鸟看”相关的域名已于4月1日被注册,比如谷鸽鸟看.com、gugeniaokan.com、gugeniaokan.cn等。看来谷歌作为全球搜索业的巨头,其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域名投资者的心。

谷歌每年的愚人节恶作剧都颇受网民期待的。2008年愚人节,谷歌在网站推出一个“人肉搜索”页面。2007年则发布了两条恶搞消息,一是通过下水道上网,二是所谓的免费Gmail打印服务。

历史上,谷歌的愚人节恶作剧还包括招募在月球工作的员工、Google Mentalplex、Google Gulp、Google PigeonRank和Google Romance等等。此外,谷歌有时还发布一些似假实真的声明来恶搞愚人节。比如,在2004年,谷歌用十分玩笑式的口吻宣布推出了Gmail服务,曾被外界看作又一个愚人节玩笑。

4月2日凌晨,谷歌中国首页仍未撤销“谷鸽鸟看”这个愚人节玩笑的链接。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2)
10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谷鸽鸟看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