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ICANN 延长申请成为独立评估机构的截止日期

时间:2009-04-15 08:49   来源:美通社   作者:ICANN
ICANN(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正在寻找能够在新通用顶级域名申请的评审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公司,并且延长了有兴趣作为独立评估机构提供评估服务的申请期限。

外界公司力争在新通用顶级域名申请的评估工作中发挥关键作用

加州 Marina del Rey 2009年4月1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ICANN(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正在寻找能够在新通用顶级域名申请的评审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公司,并且延长了有兴趣作为独立评估机构提供评估服务的申请期限。新截止日期将是2009年6月11日。当选的独立评估机构将受到 ICANN 聘用,并将在决定互联网域名系统的未来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背景

在一个互联网地址中,通用顶级域名 (gTLD) 是“dot”右侧的字母,并且是互联网独特的域命名系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全球仅有21个通用顶级域名,包括众所周知的 .COM、.NET 和 .ORG 域名。经过多年来推荐采用新通用顶级域名的行业政策的发展,ICANN 准备面向那些希望能够运营新通用顶级域名的机构推出一项申请流程。

作为正式推出新通用顶级域名申请流程的准备工作之一,ICANN 开始采取行动确保以一种强大、有效和及时的评估流程对域名的申请进行审核。这项准备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选出能够胜任的评估小组,这些具备适当专长、资源和地域多样性的小组,将对照刊登在最终版本的通用顶级域名申请者指南 (Applicant Guidebook) 中的标准,对新通用顶级域名申请的具体方面进行评估。

ICANN 预计,专业服务/咨询公司或具有国际和互联网专长、能够评估这些申请者财务、技术、地域、语言等情况的组织将是这些小组的最佳选择。此外,拥有与国际客户共同合作的经验也是潜在评估机构的优势。

小组介绍

ICANN 正接受来自四个不同领域的个人或机构的意向书。这些领域和职责包括:

- 申请评估团队(技术和财务评估):确定申请者是否已经证明具备相关的技术、财务和/或组织能力来运营申请者指南中所界定的通用顶级域名注册处。欲了解有关财务或技术评估小组的更多背景和具体信息,请访问:http://www.icann.org/en/topics/new-gtlds/eoi-app-eval-25feb09-en.pdf

- 地理名称评估:确定一项通用顶级域名申请是否在该申请者指南规定的地理名称范围之内。若符合规定,那么评估者还需审查这项申请是否附带必要的政府批准声明或无异议声明。欲了解有关地理名称评估小组的更多背景和具体信息,请访问:http://www.icann.org/en/topics/new-gtlds/eoi-geonames-25feb09-en.pdf

- 字符串相似度审核员:评估新通用顶级域名申请的唯一性和差异性,避免互联网用户中可能出现的混淆或欺诈现象。欲了解更多有关字符串相似度审核小组的背景资料和具体信息,请访问:http://www.icann.org/en/topics/new-gtlds/eoi-string-sim-25feb09-en.pdf

- 比较评估小组:在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申请具有相同或相似域名/字符串的情况下,要对这些申请进行评估,以确定哪项申请更确切地符合申请者指南所规定的要求。欲了解更多有关比较评估小组的背景资料和具体信息,请访问: http://www.icann.org/en/topics/new-gtlds/eoi-comparative-evaluation-25feb09-en.pdf

所有的独立评估小组概述都包括有关完成任一评估小组意向声明的具体指南。除了完成这些材料并于2009年6月11日之前提交这些声明,申请者还必须使用电子邮件递交相应评估小组的申请意向,相关的电子邮件地址如下:
 
- 财务或技术评估小组:[email protected]
- 地理名称小组:[email protected]
- 字符串相似审核员:[email protected]
- 比较评估小组:[email protected]

如果您对这一程序有任何疑问,请发送电邮至:[email protected]

新通用顶级域名和互联网

经过几年的讨论和考虑,ICANN 正在扩展新的通用顶级域名。全球互联网目前仅有21个通用顶级域名,此次扩展将为它带来更多创新、选择和改变。 

作为致力于协调互联网寻址系统的非营利性机构,ICANN 拓展通用顶级域名的行为并不是为了增加收入。ICANN 将会收取评估费用,但此费用仅用于补偿成本(迄今为止的费用、申请处理和预期的法律成本)。

ICANN 正在制定一项实施计划,并会借此机会征求公众意见。其中将包括异议处理流程,还将包括详细的技术审查流程以确保互联网的稳定和安全。已有成千上万的人对此做出了贡献,他们代表着域名注册机构及注册商、企业、工程界、科学界、政府、用户、学术界和法律同业会等各类组织。

促进竞争和选择是 ICANN 的成立原则之一。全球互联网用户已达15亿之多,而且还在不断增长,因此,保持多样化、选择和创新至关重要。互联网已经在方案选择、创新和创意竞争方面促成了巨大进步。推广新通用顶级域名将会带来更多机会。

垂询详情,请访问:http://www.icann.org/en/topics/new-gtld-program.htm

公开。改变。创新。 

垂询 ICANN 详情,请登录:http://www.icann.org/en/about/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ICANNOW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09-11-16 17:11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