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千橡陈一舟欲收购tianya.com域名

时间:2009-04-15 10:25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陈世谦
近日,据传千橡集团开始频繁接触tianya.com持有公司,欲收购其域名作为“主题社区发展”之用。目前双方在收购价格上基本达成一致,但并未对外公开。

近日,据传千橡集团开始频繁接触tianya.com持有公司,欲收购其域名作为“主题社区发展”之用。目前双方在收购价格上基本达成一致,但并未对外公开。

看来陈一舟新一轮的山寨网战役又开始了,山寨开心网一役的胜利,多少也给了他挑战“天涯社区”的灵感。

开心网与“山寨”开心网的恩怨

去年5月份,“开心网”创立上线,它依旧沿用了美国著名社交网站FACEBOOK的模式,在国内众多的SNS网站中似乎平平无奇,但凭着其内置的Web小游戏吸引了众多的用户。开心网在半年时间里迅猛发展,成为了中国SNS行业的一匹“黑马”,这种惊人的发展速度让很多人眼红,也让很多人眼花了,更让很多人都亢奋了,然后大家又一窝蜂的抄袭起来,但在开心网先入为主,已积累的大量用户的局面下,此类SNS网站要想与之争抢用户,非一朝一夕的事,要想再重复其成功,似乎已经不可能。

看着开心网(kaixin001.com)的流量与日俱增多,收购了校内网的陈一舟也眼红了,花高价买下了kaixin.com这个域名,做起了另外一个几乎一模一样的(山寨版)开心网。在kaixin.com这个域名的威胁下,真正的开心网开始流失了大量的用户,用户开始流向了陈一舟的“山寨”开心网。沾着kaixin.com这个域名的光,在普通网民心目中,陈一舟的“山寨”开心网成了正规军,而真正的开心网却成了“山寨”开心网。可见一个好的域名在互联网竞争中的威力是何其的惊人。这次的域名事件被业内人士誉为近两年来最有影响的域名事件。

觊觎tianya.com,陈一舟欲挑战天涯社区

近日陈一舟欲收购tianya.com域名的传闻估计并非空穴来风。在“山寨”版开心网取得成功之后,陈一舟似乎尝到了好域名的甜头,便从域名上打天涯的主意!  陈一舟的千橡集团是主攻互联网社区业务,旗下有号称“中国第一娱乐互动门户”之称的猫扑社区,它与天涯社区是中国著名的社区,一直以来因两者风格不同,亦相安无事。但在天涯的“全球华人网上家园”“全球最具有影响力的中文论坛” 这些光环下,猫扑却显得矮了一大截。

去年初的艳照门事件,让天涯社区“火上加油”,红得不得了,全球华人每天在天涯“蹲坑”密切关注“艳照”的最新发布动态,而猫扑在这次事件中表现却令大多网友失望了,大部分网友投向了天涯的怀抱。而事件过后,两者又相安无事,谁也灭不了谁,上天涯的还上天涯,上猫扑的还上猫扑,也还有很大一部分在天涯与猫扑之间来回“奔波”的。

猫扑与天涯两者的风格差异,注定不是“你死我活”的此消彼长关系,而是一种动态的平衡。“猫扑是游乐场,天涯是大课堂”、“猫扑人恶搞,天涯人睿智”、“猫扑人幽默,天涯人善良”这些都是两者的真实写照,这两大风格有所异的社区共同存在,满足了不同层次人士的需要,也满足了相同人不同层次的心理需求。

陈一舟要称霸中国互联网社区,一统社区江湖,铁定要和天涯打一仗。按千橡以前的做法,收购天涯现在来说是不可能的,donews能收购,校内能收购,但天涯社区不能。唯有直接挑战其地位,“开心网”一役的胜利给了陈一个很好的思路,不能收购的就做个山寨来挑战其地位,游击队尚且能成为正规军,山寨为何不能循着这个思路,打起tianya.com的主意也不为奇!况且陈也并不在乎别人说他“从正规军当上了山寨网总司令”,他曾在接受采访中说道“如果说kaixin是山寨版,那么百度也得说是山寨搜索”!

万一陈一舟真的拿到了tianya.com,天涯社区估计也要头痛了,想不出招数来应对的话,估计也要重蹈kaixin001的重蹈覆辙了!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25%
踩一下
(3)
75%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