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近百家上市公司域名被公开叫卖

时间:2009-04-16 08:49   来源:证券时报
“我们公司名字的域名在网上叫卖?”、“有我们公司的域名吗?我们要赶紧上网核查清楚。”……听说自己所在上市公司的中文域名在网上公开叫卖的消息,大部分上市公司高管都感到非常震

“我们公司名字的域名在网上叫卖?”、“有我们公司的域名吗?我们要赶紧上网核查清楚。”……听说自己所在上市公司的中文域名在网上公开叫卖的消息,大部分上市公司高管都感到非常震惊。

虽然公司域名遭抢注的争夺新闻此前已有见诸报端,但一大批与资本市场密切相关的域名,包括近百家上市公司,以及部分基金公司、外资银行,甚至个别期货交易所的中文域名都在中国域名交易在线、易名中国等网络平台集体公开叫卖,规模之大,涉及之广,还是十分罕见。这样一个以投资域名为生财之道的群体正逐步兴起,并被称之为“玉米(资讯,行情)虫”。

涉及近百家上市公司

记者粗略计算了一下,在上述提到的几个域名交易在线平台,大概有近百家上市公司的中文域名在待价而沽,涉及地域和行业十分宽泛。

在中国域名交易在线的一家网络店铺里,明目张胆地写着出售国内国际上市公司域名。创店时间为2008年1月8日,至今已经运营超过一年时间。店铺留的地址为辽宁沈阳XXX公司,记者试图联系店主,播打电话显示为空号。

店主叫卖的主要都为上市公司中文域名,其中上市公司国际域名,也即后缀为.COM的域名有64家之多;上市公司国内域名相对较少,也有十来个,后缀为.CN,两下相加涉及的上市公司大概在近百家左右。

记者徉装要购买其中某个上市公司域名,与店主在QQ上取得了联系,店主十分热情地招揽生意:“上市公司中文域名投资价值很大,就和原始股一样,至于价钱好商量!”据店主介绍,他们公司此前出售的上市公司域名大多在3000元一个左右,他拒绝进一步透露曾经出手了哪些上市公司的域名,但炫耀似地告诉记者“已经卖出了很多。”

记者还注意到上述网站的免责声明特别强调:域名信息的合法性和真实性由商家负责。中国域名交易大全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客户的购买行为是直接与该域名销售商发生的,与中国域名交易网站无关。

金融理财域名被一网打尽

除了上市公司域名为“玉米虫”所看重外,网络公开叫卖的域名名单里,一些基金公司、外资银行,甚至包括部分期货交易所的中文域名也赫然在列。

在一家名为中国最大的域名交易拍卖平台网站,记者搜索查询金融理财行业得到的结果显示,包括股指期货交易所.com,中国期货交易网.com,中国私募基金.cn,美国友邦保险公司.cn,汉堡州立银行.cn等一批国内外金融机构的中文域名都在转让。

这家网络店铺的说明显示,开店时间就在今年3月份。很明显的是,该店主对金融类,尤其是股票期货类的域名十分关注,注册域名几乎将期货、基金、银行、风险投资、外汇投资所有金融领域一网打尽。

值得引起注意的是,包括股指期货交易所.com等域名、中国期货交易网.com也在叫卖之列。在上述域名介绍中,店主的产品说明很“专业”——“今年推出股指期货”,不难看出,店主希望借助这个“卖点”把域名卖个好价钱。

转让域名卖主叫价不菲

在上述叫卖的上市公司以及各类金融机构的中文域名中,一部分显示为议价,还有一部分为明码标价,且价格不菲。如美国友邦保险公司.CN的标价就是30万元,其他各类域名标价各不相同,但大多叫价不低。

一位对域名经济有研究的人士告诉记者,目前行业内域名交易的现象确实十分普遍,域名价格没有标准的说法,客户需要的话就会不惜重金,不需要的话就是废品一个。据悉,好在域名注册费用不高,一般中文域名“.com”域名的注册年费是100元左右一年,中文域名“.cn”域名是300元左右一年。“一些玉米虫正是看重了注册费用不高的特点,大面积注册域名,只要卖出小部分就有不错收益。”

对此,有法律界人士表示,根据《中国互联网络域名管理办法》规定,若注册人将他人的商标、企业名称、姓名等民事权利词汇抢注为域名,而自己没有相应民事权益,且注册目的不是为了正当使用,注册人则有可能招惹官司。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3)
50%
踩一下
(3)
5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上市公司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